春晚收视率创新低 网友:好想赵本山 哈文回应“假唱名单”

2015/2/24 18:23:06 作者:open 来源:女物娱乐网
导读:2015年央视羊年春节联欢晚会2月18日晚播出,语言节目的“金句”再次成为网友津津乐道的话题。对于沈腾小品复活的经历,哈文表示,开心麻花更擅长的都市题材今年放弃掉了,新作品题材厚度、内涵会更深一些。

  导读:2015年央视羊年春节联欢晚会2月18日晚播出,语言节目的“金句”再次成为网友津津乐道的话题。昨日,总导演哈文接受媒体采访时回应了春晚“假唱名单”,四小鲜肉、四小花旦无缘春晚等话题。对于本届春晚的整体效果,哈文表示自己非常满意,“圆满地完成了我们的心理预期。”

  18日晚8点,羊年春晚在央视一套直播,朱军、董卿、撒贝宁、李思思、康辉在1号厅主持歌舞杂技等节目,毕福剑、朱迅、尼格买提则在2号厅主持语言类节目。春晚有史以来第一个吉祥物阳阳以卡通形象面世,成为今年春晚一大亮点。在4个半小时的直播中,语言类节目多以反腐、批评不文明现象为主题。蔡明此次依然毒舌,再献春晚“金句”。华仔、莫文蔚多年后重返春晚舞台,主打温情歌曲,歌曲反串环节最令观众惊喜。

  蔡明开启“毒舌3.0”模式

  在和潘长江合作的小品《车站奇遇》中,蔡明再度延续2013年《想跳就跳》、2014年《扰民了你》中的风格,开启“毒舌3.0”模式。这次的 小品包袱围绕蔡明和潘长江的“身高差”打转,蔡明笑话潘长江穿的是“童装”,是“社区幼儿园篮球队现役中锋”“吉娃娃”;其他人的安全带勒胸,潘长江勒 脸,贡献春晚金句,成为上半场点赞最多的语言类节目。但也有挑刺的观众发出“像饭盒”的“破车”也能上路等质疑。去年和蔡明演小品的岳云鹏也回归本行说起 相声。在相声《我忍不了》中,岳云鹏的“五环你比四环多一环”、称匹萨为“打卤馕”等受到网友点赞。

  苗阜、王声的反腐相声《这不是我的》讽刺力度最强,批评了贪官“五子登科”——即妻子、孩子、房子、票子、车子俱全的“理想生活”,内容中暗示 了很多贪腐细节,这部定制作品创春晚三十年语言类节目尺度之最。开心麻花沈腾、马丽的反腐小品《投其所好》在讽刺中亦不乏逗乐语句。

  连续30年登上春晚的“老人”冯巩和年轻相声演员高晓攀、尤宪超的《小棉袄》以“取”和“娶”的谐音引发误会,狂飙天津话和福建话,“笑果”自 然不刻意,受到观众喜爱。小品《喜乐街》则以反转的模式书写“大龄未婚追梦女青年之歌”,主演“四喜丸子”依旧欢乐。一身红装亮相的刘涛则在《一定找到 你》中饰演郭冬临的贤妻,她笑说自己尝试了和以往荧屏不同的风格。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