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视节提名揭晓 蒋欣角逐最佳女配(图)

2015/5/26 15:02:23 作者:open 来源:女物娱乐网
本届上海电视节共有10部电视剧角逐“白玉兰”大奖的各单元奖项,在收视、制作和口碑上都有过出色的表现。除了目前正在热拍的《蚂蚱》、《左轮手枪》两部剧外,由蒋欣、霍建华、赵丽颖主演的电视剧《花千骨》也将于6月9日登陆湖南卫视钻石独播剧场,敬请期待。

  新华网 >>正文

  2015年05月26日 10:50:51来源:新华娱乐

  5月25日,第21届上海电视节官方正式公布“白玉兰”入围名单,凭借《老农民》中“乔月”一角有过精彩表演的蒋欣提名本届“最佳女配”,首次冲击白玉兰奖,与其他入围女演员共同争夺该奖项。

  本届上海电视节共有10部电视剧角逐“白玉兰”大奖的各单元奖项,在收视、制作和口碑上都有过出色的表现。以山东黄河岸边的麦香村为起点,讲述了中国北方农村因土地改革而引发的一系列故事的史诗巨制《老农民》不仅在本届白玉兰中争夺最佳电视剧、最佳编剧,更入围了最佳男、女主演,最佳男配、女配的提名,可谓领跑本届上海电视节。而在此剧中表演长达半个多世纪时间跨度的内地实力女演员蒋欣,更是凭借超高人气向“最佳女配”发起冲击。

  在电视剧《老农民》中,蒋欣饰演颇有“争议”的角色——乔月,乔月是来自城里的洋气女青年跟随马仁礼(冯远征 饰)来到麦香村,本打算嫁到马家就可以过上安心立命的生活。谁知天有不测风云,一场革命让马仁礼一无所有,乔月立刻随风转舵向分到土地的贫农牛大胆大献殷勤的故事。

  众所周知,经典角色的塑造离不开演员幕后的努力与付出,蒋欣为了“乔月”这个角色提前做足了准备,所以在剧集播出期间深入人心,引发不少观众热议,形成了广泛的话题度。而谈及此次入围感受,蒋欣表示:“入围即是肯定,感谢各位对我的支持。”

  除此之外,今年可谓是蒋欣的忙碌之年。除了目前正在热拍的《蚂蚱》、《左轮手枪》两部剧外,由蒋欣、霍建华、赵丽颖主演的电视剧《花千骨》也将于6月9日登陆湖南卫视钻石独播剧场,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