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炜:美监听法案失效 国安局监听权暂被封

2015/6/4 6:44:40 作者:open 来源:女物娱乐网
核心提示:美国为期14年的监控法到期,新法令却在共和党参议院议员保罗的带头反对下没有被通过,美国陷入监听反恐无法可依的局面。美国国会  核心提示:美国为期14年的监控法到期,新法令却在共和党参议院议员保罗的带头反对下没有被通过,美国陷入监听反恐无法可依的局面。

  核心提示:美国为期14年的监控法到期,新法令却在共和党参议院议员保罗的带头反对下没有被通过,美国陷入监听反恐无法可依的局面。凤凰卫视6月2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李炜:好,今日观点。美国国会

  核心提示:美国为期14年的监控法到期,新法令却在共和党参议院议员保罗的带头反对下没有被通过,美国陷入监听反恐无法可依的局面。

  凤凰卫视6月2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炜:好,今日观点。美国国会拉布废监控法,党派斗争罔顾国家安全。好,我们解释一下,这个所谓的爱国法是小布什搞的,就是使得他的这个国安局可以随意地监听任何他们认为怀疑的美国人。 如果有人换了手机,他可以不要去办任何手续,继续跟踪那个新手机,这样的话呢,很多恐怖活动在他这个没有发生以前就能发现,但这个法律到6月1号,也就是中国的儿童节的那一天的零点,就作废了,那么14年已经到期了,它不是一个永久的法案,现在呢,奥巴马就设了一个新的法案叫自由法,自由法还可以监听美国人,但是监听的方式不一样,就是你必须要拿到这个法院的一个批准令,就比较麻烦,跟原来一样。

  那么但是就这个新法也没通过,为什么没通过呢?因为这个有一个人他叫保罗,是美国共和党的一个参议院的议员,他搞什么呢,他说是你反恐可以,但不能我们所有的美国公民都受到你随意的监听,这是不对的,不符合美国精神。那么他这种一忽悠,居然好多共和党人跟他跑,然后这个法就没通过,等于是旧法作废了,新法没有通过,就是美国的这个联邦调查局还有这个国安局的人,如果监听美国人的话,现在没有法律依据了,这是很怪的一个事。

  那么现在甚至连共和党自己的麦肯,那个资深议员都批评保罗,说你为了一己的私利罔顾国家的安全,所以这个拉布往往是私利在里边,不是国家安全,所以香港的政客们也要注意到这一点,拉布这个问题。

  所以今天写一个字,扯,扯来扯去,不负责任。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有报天天读》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主持人:李炜、杜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