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晖:周挺大场面见得太少 国安输得悲壮但没意义

2015/5/30 7:01:23 作者:open 来源:女物娱乐网
近日,前国脚谢晖再度做客《足球上海滩》节目。周挺吃到那红牌还是说明他亚冠淘汰赛这样的大场面见得太少。”  在不久前结束的亚冠1/8淘汰赛次回合,国安1球不敌全北,在亚冠出局。

  网易体育5月29日报道:

  近日,前国脚谢晖再度做客《足球上海滩》节目。畅谈了刚刚在亚冠出局的国安,谢晖表示,“国安在首回合取得1-1已经是很运气了。在主场比赛他们输了,杨智出击踢得那么悲壮没意义。周挺吃到那红牌还是说明他亚冠淘汰赛这样的大场面见得太少。”

  在不久前结束的亚冠1/8淘汰赛次回合,国安1球不敌全北,在亚冠出局。对于国安此次亚冠淘汰赛中的表现,谢晖表示,“其实全北和国安,不能说谁比谁强到哪去。只不过全北更加配得上晋级。首回合国安在客场,赢得的那个点球其实不是我们自己的机会,也不是进球的好机会,这个1-1的结果是很幸运的,这场球弄不好就是全北的大胜。次回合全北把国安防得还是得心应手。国安主场输球还不全是心理的问题,心理这东西不能成为输球的理由,说到最后还是国安比赛能力的问题。我们该搏命的时候不知道怎么搏命,到关键的比赛时刻,你抱怨,你拿红牌,你失去平衡的心态,就等于把胜利拱手相送了。周挺虽然是老将了,但是他得的那张红牌说明他亚冠淘汰赛这样的大场面,还是见得太少了。杨智出击,周挺染红,国安输得算是悲壮,但这没有意义了。”

  在上轮中超结束后,出现了中超第一集团恒大、鲁能、国安、上港四队同分的情况。谈到今年中超第一集团的争夺。谢晖分析称,“联赛里变数还是很多的。这四支球队都有问题,也都有短处和不足,而且问题还都不小。这些中超球队,谁做得越是职业,就能把不利的东西缩小化。你内耗多,干涉球队的人多,就会把这些问题扩大化。我们要把时间拉长一点看,如果鲁能现在情绪做得好,他未来就会受益。之前几年,申花青训就是瘫痪,其实除了鲁能、绿城,其他中超俱乐部在青训上都没有做什么,恒大青训不过是刚刚起步。”

  谢晖随后还说到,“我很想引用一句话,‘只有当潮水退去之后,才知道谁在裸泳’。现在中超是牛市,谁没穿泳裤我们也不知道,但肯定有!我们10年后可以去看这个问题。这样的大环境下,足球的弄潮儿还是太多,我们还是要在这个时候抓紧练内功,踏实做别人不愿意做的事情,等到牛市过了,熊市的时候你就知道好处了。就好像现在股票是牛市,我却还是像个神经病一样,谈基本面、品牌效应什么的,不去买什么乱七八糟收益超高的股票。他们说我是神经病,说猴子炒股都比我赚得多。其实,现在中国搞足球的就像现在中国炒股的,大家都想抓紧一个涨停板,回头再抛出去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