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刘欢谈曾被央视封杀 老唱主题曲上晚会烦死了

2015/6/9 15:17:01 作者:B-zhangm… 来源:女物娱乐网
他大学念的是国际关系学院的法国文学专业,如今却以音乐人的身份而广为人知;他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了20多年西方音乐史,演唱创作的歌曲却能被中国普通老百姓传唱。

刘欢

刘欢:肯定是越来越适应,有时也不得不做些底线内的妥协。比如根据收视规律调整节目,打乱甚至颠倒录播顺序,从而使我的选歌逻辑甚至“人品”遭致“曲解”等等(笑)。这两年不断有真人秀节目的邀约,都是音乐类的。我最重要的前提条件是,节目的价值观要和我的相符,对真人秀的理解要一致:我认为真人秀的核心是“真”,而非“秀”。

记:《中国好歌曲》中,杨坤(微博)(微信号:yangkunmusic) 弟弟杨宇瞒着哥哥来参赛,你在节目中透露自己的弟弟刘啸也很喜欢音乐,但始终处在你的阴影之下。如果他参加瞒着你参加音乐真人秀,你会支持吗?你们讨论过相关话题吗?最近你女儿的照片也被曝光,对于她的未来,你会帮她规划吗?

刘欢:其实人格都是独立的,按理说即便是兄长也无权干涉。但如果他想来我参与制作的节目里比赛我肯定不乐意,如果不能说服他我只好自己选择退出。因为不论你主观上是否对他有利,但可能大多数人会质疑比赛的公正性,从而在客观上对节目不利。我们虽然没有讨论过相关话题,但从感觉上来说我认为他还没有这样的计划。

我女儿的照片曝光这个事很头疼,也不知道是谁隔三差五来那么一下,这有意思吗?不好玩嘛。弄得女儿和我们不胜其扰不说,还骚扰读者。可怎么办呢?至于我女儿的未来当然由她自己规划。再说我们想帮她,她也得听啊。我们只能帮她创造和提供一些条件吧,未来的路还得她自己走。

在工作上,刘欢身兼老师、音乐人、歌手等多重身份;在生活中,他同时也是兄长、丈夫和父亲。和所有人一样,他也有苦闷、困惑、不自在的时候,但他会想办法去克服、超越,调整心态。

当然仍有一些东西,刘欢会坚持到近乎“顽固”的地步。比如,他坚持通过电子邮件问答的形式来接受专访,在亲自回复的同时,他要求尽量避免删改他回复中的字句。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