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刘欢谈曾被央视封杀 老唱主题曲上晚会烦死了

2015/6/9 15:17:01 作者:B-zhangm… 来源:女物娱乐网
他大学念的是国际关系学院的法国文学专业,如今却以音乐人的身份而广为人知;他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了20多年西方音乐史,演唱创作的歌曲却能被中国普通老百姓传唱。

刘欢

他很坦率地提到了被央视“封杀”的那3年,说正是那段低潮让他发现自己可以“不活在人们注视下”,从而学会了说NO,只唱自己想唱的歌,从此进入到了新的境界。不少人可能根本不知道刘欢有过这样一段经历,我们也在这里普及一下背景:1991年华东水灾,刘欢与韦唯 (微博)共同发起首都文艺界大型慈善赈灾晚会,这与央视的大型赈灾文艺义演电视直播晚会形成竞争。在央视义演当晚,他没有接到任何通知,却在电视上突然看到主持人报幕:下一首歌本该由刘欢演唱,他却没到。待他赶到现场唱完最后一首歌下台后,发现随身携带的包不见了。第二天,他去央视询问,但不久却被指演出迟到、大闹会场,要对他实行“封杀”。之后几年,刘欢几乎没在央视舞台上露过面,即便有的晚会刘欢也曾现身,但镜头也会被通过技术手段抹去。直到电视剧《北京人在纽约》在央视播出,其主题曲《千万次的问》为刘欢作曲并演唱,成为当年大火的金曲,3年的“封杀”才告结束。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