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鸿祎孟非为“创客”引路 资金池已达1.2亿

2015/6/22 13:59:08 作者:open 来源:女物娱乐网
目前,创业大赛五大报名渠道正在持续开通,明日将走进重庆市网商产业园进行现场报名。明日下午4点,本次创业大赛将走进位于江北区洋河路11号富力海洋广场的重庆市网商产业园,开启园区现场报名第二站。

  周鸿祎 奇虎360公司董事长,知名天使投资人 记者 唐浩 摄

  朱明跃 全国最大的在线服务交易平台猪八戒网CEO 首席记者 钟志兵 摄

  孟非 著名主持人 记者 徐元宾 摄

  为了更好引导创业者,鼓励重庆创业氛围,继本月16日“我是创客·2015创业大赛”推出首批荣誉顾问后,今日,包括360董事长周鸿祎、著名主持人孟非等6位第二批荣誉顾问也重磅加盟,正式助阵本次创业大赛。

  目前,创业大赛五大报名渠道正在持续开通,明日将走进重庆市网商产业园进行现场报名。

  创业大赛掀起创业热潮

  本月5日,由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重庆商报社、大渝网承办的“我是创客·2015创业大赛”正式启动报名,在全城掀起创业热潮。16日,随着首批5位重量级名誉顾问加盟,创业大赛迎来一波新的g.c。不少创业者纷纷给重庆商报社打来热线电话,咨询名誉顾问团的相关情况,还有不少创业者关心是否还有名誉顾问加入。

  创业大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荣誉顾问团的成员都是各行业的顶尖成就者,他们在各自领域里积极向上的形象将为重庆的创业者起到引路的“灯塔”作用。“这批企业家无论从声誉、创业经历、公司成绩,还是社会影响力等多方面,都是行业顶尖水平,他们成为本次创业大赛的荣誉顾问,无疑将为大赛注入一针‘强心剂’。”

  第二批6位荣誉顾问出炉

  为了给创业者的热情“添砖加瓦”,今日,重庆商报社再度推出6位荣誉顾问助力本届创业大赛,他们分别是:360公司董事长兼CEO周鸿祎、著名主持人孟非、莱美药业董事长兼总经理邱宇、猪八戒网CEO朱明跃、重庆千叶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重庆浙江商会会长叶定坎、重庆综合经济研究院院长易小光。

  “创业是一件需要勇敢迈步,积极创新的事情。尤其是当下国家正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这对当代创业者而言无疑是迎来了良好的机遇。”猪八戒网CEO朱明跃表示,希望重庆的创业者抓住此次创业大赛的机遇,选择适合自己的创业方向,勇于尝试并突破自我,更好地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

  大赛资金池已达到1.2亿元

  组委会透露,本次创业大赛由大石创投、木兰创投、九方基金、海能创投等12家投资公司投入意向资金,目前每家投入1000万,已经形成1.2亿的资金池,用于投资本次大赛中角逐出的好项目。

  同时,来自天使投资、正和岛、重庆市互联网协会、微企协会、重庆大学、重庆工商大学、重庆理工大学的资深专家将担任评委,共同构成本届创业大赛的强大专家阵容。

  值得一提的是,与前两届赛事不同,本届采取月度提名、季度提名、总决赛的赛制,历经7个月,在月底提名过程中,更多项目将获得展示机会。

  明日网商产业园现场报名

  为让更多小微企业和创业者在创业路途上有机会获得资金与经验的帮助,大赛报名已启动了“走进园区”现场报名。上周三,首站走进南岸区微型企业孵化基地,来自多个行业的创客现场踊跃咨询,认识更多同行业的精英、学习交流经验……仅一个多小时就收到25份报名表。

  “在我看来,参赛后能否获得投资并不是最重要的事情,因为去年的经历让我明白,创业大赛能给的不仅仅是资金,还有与导师接触机会,以及商报给予的宣传平台,这些都是非常重要的资源。”参加过上届创业大赛的一名参赛选手表示。

  明日下午4点,本次创业大赛将走进位于江北区洋河路11号富力海洋广场的重庆市网商产业园,开启园区现场报名第二站。届时,有意参加创业大赛的创业者,可前往咨询并完成报名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