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祖名成了陈凯歌江郎才尽的替罪羊?

2015/7/16 3:34:16 作者:open 来源:女物娱乐网
对于所谓的大导演陈凯歌来说,大约不少观众能说出他导演的经典只有“霸王别姬”和他那些情史。”  说真的,对于房祖名来说,陈凯歌夫妻在邀请其参演时是否看到他本身的价值就是“成龙的儿子”不得而知,之后房祖名爆出吸毒应该是也不想的。

  房祖名成了陈凯歌江郎才尽的替罪羊?

  中国成(文/悠悠闲云)对于所谓的大导演陈凯歌来说,大约不少观众能说出他导演的经典只有“霸王别姬”和他那些情史。“道士下山”闲云没看,好像也没心思看,只是看见网上不少网友的评论就是“烂”,有网友直言:这么烂的片子,我以为是个小导演拍的,谁知道竟然是陈凯歌。不过因为房祖名的参演,如今陈凯歌夫妇和整个剧组似乎都把这部烂片的罪过归于房祖名。“一个人毁掉一部片子”连房祖名的经纪人都开始道歉。不过这个对于观众和网友来说似乎都不买账,毕竟是因为整部片子够烂。现在想想当初陈凯歌保留房祖名的戏份大约也不是因为成龙,而且心存阴险:成功了就是他自己的功劳,不成功就可以名正言顺的推给房祖名。

  对于陈凯歌“道士下山”被称为烂片的无奈,也引发了冯小刚的很大感慨和力挺:““现在是洛杉矶上午,天蓝阳光干净,我位于山顶,视野宏观。想起凯歌受访时的一句话,‘我们导演能决定的事有多少?但罪责得我们担。’题材,片名,旁白,一场戏一句台词,一部电影上映时已是遍体鳞伤。我们一直被号召拍出无愧于时代的作品,但我们一直深陷于有愧于时代的泥潭,想跑,脚下却拖泥带水。”但是冯小刚的这番话却引来网友反驳:“出于朋友情谊也好,同行相扶也罢,小刚此话不敢苟同。条条框框太多你可以不拍呀,但你拍出烂片非说限制掣肘太多,谁用手枪逼着你啦。”甚至有人觉得,“电影成功了都是你们的功劳,电影不成功就说你们能决定的其实很少。想想也是醉了。”

  说真的,对于房祖名来说,陈凯歌夫妻在邀请其参演时是否看到他本身的价值就是“成龙的儿子”不得而知,之后房祖名爆出吸毒应该是也不想的。如今连冯小刚都觉得是决定的太少:说这话的时候冯小刚是否觉得违心呢?难不成他做导演时,选演员他都无法决定?拍不出经典就找客观理由,真有种拉不出水怪茅坑的感觉。国内如陈凯歌冯小刚这般被奉为大导演,也是因为他们曾经拍过经典,是观众对他们还心存希望,也算是对他们的尊重。如今烂片成灾,所谓的大导演已经越来越失去曾经的光芒,但是烂片之后却要找各种的理由掩饰,真不知道他们底气何来。

  国内的电影市场一直是这样,而且考量电影是否成功好像是有好几个标准。有些是被专家们认为是好电影,甚至能获得国内国际不少电影大奖却不卖座的,另一种就是被观众接受大卖却被所谓的专家们痛批的。但是真正的烂片却是专家和观众都不看好的。就如“道士下山”,可能有部分网友和闲云一样觉得陈凯歌是江郎才尽,有网友却觉得是陈凯歌黔驴技穷:不知道陈红那句“一个人毁掉一部片子”是否觉得对房祖名公平呢?整部片子可谓阵容强大,不少的大咖参演,又加上一直觉得自己是国内当之无愧的大导演,房祖名有多大的力量能把这部片子变成烂片呢?房祖名吸毒是不可饶恕,但是陈凯歌把整部片子的失败推给房祖名,真有点不厚道了……(发现自然之美 聆听世界声音 宋祥平自媒体)

  评论这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