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黄伟文和杨千嬅之间的曲折 关于友情、命运与际遇的交叉缩影

2016/3/4 21:23:46 作者:T1-huang… 来源:女物娱乐网
在他眼中杨千嬅是那个敢爱敢恨勇往直前不怕失败的小女孩,所以他为杨千嬅写了《勇》:“沿途红灯再红,无人可挡我路,望着是万马千军向直冲,我没有温柔唯独有这点英……

他叫黄伟文

英文名:Wyman,1969年出生,中国香港著名词人,时尚评论人,与林夕合称香港词坛的“两个伟文”(林夕原名为“梁伟文”)。1993年开始歌词创作,被称为后港乐时代的标志性填词人之一。他作词风格诡异,随性洒脱。很少有华丽的词句,每一句像是述说故事。
她叫杨千嬅
水瓶座,她长得不惊艳,不可爱,不精致,她也不会扮酷,她笑点很低很奇怪,甚至连演电影也是以略带傻气有点神经质的形象出道。香港这么大,理当多她一个不多,少她一个不少。但是就是这样平凡的她,带来的平凡的感动更易让人享受不负累。
在他眼中杨千嬅是那个敢爱敢恨勇往直前不怕失败的小女孩,所以他为杨千嬅写了《勇》:“沿途红灯再红,无人可挡我路,望着是万马千军向直冲,我没有温柔唯独有这点英勇。”
在他眼中杨千嬅是那个失恋后自己躲着悄悄流泪的小女孩,所以为杨千嬅写了《可惜我是水瓶座》:“心里羡慕那些人,盲目到不计后果。”
在他眼中杨千嬅是那个痴情等待可以为爱付出所有的小女孩,所以他为杨千嬅写了《炼金术》:“原来暂时共你没缘份,来年先会变得更合衬,顽石哪天变黄金,我可以等。”
2005年,杨千嬅出了新专辑《single》,黄伟文专门为她写了一首《野孩子》,字字句句发自肺腑,出于真心。可是像往年一样,专辑的主打歌还是林夕为杨千嬅写的歌——《姊妹》。终于,黄伟文伤心了。更何况,黄伟文把杨千嬅当做最好的最重要的朋友,他觉得在她心中他并不是重要的。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