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高铁工人成功挑战“不可能” 节目背后不为人知的艰辛

2016/11/29 13:17:18 作者:W-wuying… 来源:女物娱乐网
凭借着这股子不服输的精神,盛金龙主动向公司技术技能专家马建成求教,慢慢领悟技巧,然后私底下苦练,终于掌握了一手钳工绝活,并在次年决定参加比赛。

11月20日下旬,在中央台的综艺节目《挑战不可能》中,有一位来自中国中车的株洲电力公司维修钳工盛金龙挑战“不可能”特技成功,并获得了三评委和观众的认可。据悉,《挑战不可能》的节目汇集了众多国内外顶尖选手,挑战身体、技术、心理等方面一般人“不可能”挑战的任务。“我很自豪能够成为中国中车的员工,我是一个高铁人。对于坚持的事业哪怕付出全部甚至一辈子,不会因为一点成就膨胀,也不会因为任何失败而挫折。敢于挑战,没有不可能的。”在接受法官的意见和问题时,盛金龙回答。舞台上的一分钟需要台下十年的苦练。2010、28岁的盛金龙刚进厂被分配到风力发电企业检修班的部门,主要工作是日常的调查和各种机械设备的修改,确保生产任务安全进行。在2011公司举行的第一次“员工技能大赛”中盛金龙未能进入半决赛。当时他暗暗发誓,一定要努力,争取下一次的成功。带着这股不服输的精神,盛金龙主动向技术专家马建成请教,讨教学习技能和私下的实践,终于掌握了钳工技能,并获得一等奖的“技能大赛”。

图为训练“手眼双绝”的盛金龙,被众多社会媒体的关注和报道,一夜之间成了公司的“红人”。挑战“蒙眼配钥匙”是一项高难度任务,不仅要打击的精确,也要拼速度,这是盛金龙前所未有的挑战。尽管再难,也要尝试一下。盛金龙和同事讨论技巧方案,配备150个锁和7000个毛坯钥匙,开启一段为期3个月的“闭关修炼”。每天早上去上班,你可以看到盛金龙在训练室里,从早上一直练到晚上11点,盛金龙手指头已经磨破了皮,工具也磨损超过40把,晚上做梦金盛龙都会梦到训练的事情,甚至爬起来寻找方法和技巧。【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