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千人斩王祖贤    这么美令人终生难忘

2018/2/7 11:45:12 作者:YUr1-gup… 来源:女物娱乐网
千人斩是一部武侠片,拍摄于1991年,出演此剧的王祖贤才刚刚24岁,就像在电影里她所表演出来的一样,美的张扬又令人十分难忘,使这部电影有了一笔靓丽的色彩I。

电影描述了王羽扮演的金刀,能使一手好刀每当行刑时,总能刀起刀落,使犯人毫无痛苦,人头落地之后,百姓还会忍不住赞叹一句好刀。所以每次他出红差时,会有一大批人前往围观。这部电影在豆瓣的评分并不高,现在也鲜少有人提起,还有不少网友用“很雷很吓人”来评价这部电影。

虽然离看完这部影片已有些年头,但其中剧情人仍然能记起大半。可能这就是这部影片的奇妙和险峭之处吧。王羽所饰演的袁德泰一生杀人无数原本打算刀染千人血之后变退隐江湖,他一生自以为恪尽职守,劳心劳力,没想到却在终了的时候违背了初心,并且将身边的人也卷入了这一场来势汹汹,跨越阴阳两界的仇杀之中。影片中的角色真是亦正亦邪难分好坏。

袁德泰一生恪尽职守,在他的心里,即使罪犯生前罪大恶极,在人头落地之后,所有的便一切归零,这大概也是他受人敬佩称赞的原因吧。而鬼仙钟馗的妹妹托付他行刑时不让“鬼八仙中的朱七有个好死,以赎他生前之祸。袁德泰虽然不愿意,但却也不敢不遵从,于是,也只能让他的徒弟去做。正直了一辈子的袁德泰最后却做了一件不义的事情。

而王祖贤所饰演的“玉残花”正是“鬼八仙”中的何仙姑,也是漏网的一贼。这个从小在贼窝里长大的女孩子,带着罪恶慢慢长大,心里是非黑白颠倒,就如赵雄对她的评价一样,她虽然时个天生的杀手,也是犯罪的白痴。或许在别人眼中是十恶不赦的强盗,但是确实她眼中的亲人。故而,报仇,对她来说是理所应当的事情。

在玉残花乖张狠绝,冷艳的外表下,其实掩藏的是一颗孤独脆弱又敏感的心。世间人千千万万,却无人称友,世间路有千千万万,她却没有选择的余地。那么赵雄爱他吗?赵雄对他,就像世间普通男人的感情那样,迷恋一个危险而又美丽的女人,比起说是爱,不如说是一场自以为感人肺腑的“拯救”计划。其实是极为自私的。

千人斩讲的是人性的善恶,虽然剧情非常的慢,但却融合了武侠恐怖的元素,虽然因为当年的条件有限,效果并不出彩。但场景却是一绝。片中玉残花美的幽怨,美的艳丽,就如王祖贤本身一样,像一朵开在悬崖边缘的罂粟花,诡谲多变,也像开在泥潭里的白莲花,纯洁美丽。

二十四岁的王祖贤,就让让如此终生难忘,她不是玉残花,也不是聂小倩,她美的清淡,美的清纯,犹如海边一颗坚强的水仙花,高傲自信,却又平静近人,她不会让你感到丝毫的不舒服,正如她的长相那样,我想谁遇见了青春年少的她,那也必将终生难忘。谁又能将年轻貌美如花的她带回家,谁又能许她一世繁华小心轻放安个家呢,反正那个时候,不是你我。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