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炅、蒋方舟:不想让对方不高兴,毁了你的一生

2019/5/8 11:42:36 作者:nvwu 来源:女物娱乐网

前段时间,蒋方舟在《奇葩大会》上分享了关于自己“讨好型人格”的故事。

蒋方舟说自己是“讨好型人格”,许多人是不信的,大众眼里的天才少女,身上怎么可能有一丝低姿态;

长大后的我们,除了希望自己被接受、被肯定之外,也开始希望大家能够喜欢自己,于是学着把自己的小情绪隐藏起来,将尽可能完美的一面展示给大家。

蒋方舟说自己曾经有这样一段两性关系,对方一直打电话过来骂她,她没有一丝愤怒反而觉得很恐惧,对着电话足足道歉了两个小时;

大家提到“讨好型人格”总觉得会活得很累很卑微,但其实生活中的每个人都或多或少有着讨好人的倾向;

前不久,何炅就曾在节目里说过自己对“讨好型人格”的理解:

然而他却主动承认自己也有着“讨好型人格”,不过与蒋方舟不同的是,他并非把“让别人开心”当做自己唯一的目标,而是让自己开心的同时,还可以照顾好别人的情绪。

让别人舒服,但也别为难自己。

为了摆脱“讨好型人格”,蒋方舟独自在东京呆了一年,她不必介意别人的眼光,纯粹为自己而活,也学会了从一种更远的距离去看待自己:

学着勇敢对违背自己原则的事情说“不”,不对别人的情绪产生愧疚的心理,先取悦自己才会因自信而生出更加真诚的温暖。

真心希望在未来的人生里,你有人疼,有人爱,不必再小心翼翼地讨好别人,更不用再诚惶诚恐地害怕得不到幸福。

如果说蒋方舟让我们在“讨好型人格”中学会了要善待自己,那么何炅则让大众看到了讨好型人格的正确打开方式:

自信善良地生活,让别人舒服,也要让自己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