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物娱乐资料库

  • 姓名:胡歌
  • 英文:Hugh
  • 昵称:
  • 性别:
  • 生日:1982-09-20
  • 星座:处女座
  • 血型:O型
  • 胡歌身高:185CM
  • 体重:75KG
  • 三围:
  • 国籍:中国(内地)
  • 职业:演员 歌手 制片人 餐厅老板
  • 出生地:上海市徐汇区
  • 毕业院校:上海戏剧学院
  • 出道时间:
  • 胡歌简介:
  • 胡歌,1982年9月20日生于上海,中国大陆影视男演员、歌手。1996年,14岁的他便成为上海教育电视台的小主持人,2001年考入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2005年因在电视剧《仙剑奇侠传》中成功塑造了豪爽深情的“李逍遥”一角而成名,并演唱插曲《六月的雨》《逍遥叹》而踏入歌坛。2009年在“80后新生代娱乐大明星”评选中获封“四大小生”之一,并先后两次荣获华鼎奖传奇类电视剧最佳男演员。2010年,胡歌领衔主演的《神话》打破央视八套收视纪录。2011年,胡歌在百年献礼大片《辛亥革命》中饰演“林觉民”一角,入围第31届百花奖最佳新人奖。2013年,胡歌成立了自己的工作室。

胡歌个人详细资料介绍及其获奖情况演艺道路

早年经历

胡歌在上幼儿园的时候,他被上海电视台小荧星艺术团选中,那年上海有3万多儿童去考,最后录取了60名,胡歌是其中之一。胡歌小学就读于上海市向阳小学;初中就读于上海市第二 中学初中部95级1班;高中就读于上海市第二中学高中部98级3班,上海市第二中学高中部01届7班。
1996年,上海教育电视台面向上海滩招聘中学生主持人,胡歌成功突围而出,当选该台《阳光少年》栏目主持人,并且在这个小主持人的行业上做了两三年。同时,他曾在上海东方广播电台身兼多个栏目的主持人和记者,做过杂志的学生编辑,参与过各大活动,成为小有名气的少年明星。胡歌在中学阶段还担任校广播台台长、校合唱团团长、班级团支书、徐汇区学生话剧团负责人。
2001年,胡歌考上中央戏剧学院的导演系,专业成绩是全国第二名[4](其实是第一名,因为当时的第一名是个保送生)。后因父母不想他离开上海,他去上戏表演系面试,考了第三名。

演艺经历

胡歌在表演系一年级第二学期的时候,他的朋友给上海唐人电影制作有限公司投拍的电视连续剧《书剑恩仇录》在上海配音,胡歌也去了因此与导演相识。一个月后,导演把胡歌推荐给了制片人,于是胡歌与唐人公司在一家火锅店里签了约。
2005年,电视剧《仙剑奇侠传》热播,胡歌饰演男主角李逍遥,凭借此角,胡歌迅速走红,他用他的阳光、热情与浪漫,点燃观众心中爱的火焰。他演唱了剧中的两首插曲《六月的雨》和《逍遥叹》。之后胡歌相继拍摄了《少年杨家将》、《第601个电话》 等影视作品,凭借着出色的表演,胡歌先后获得“第二届电视剧风云盛典内地最受 欢迎男演员”、“内地最具潜质新人奖”等奖项。
2006年7月,胡歌接拍了根据金庸名著改编的《射雕英雄传》,在06年8月29日,正值射雕拍摄期间,胡歌遭受车祸,身受重伤,与他同行的女助理张冕经抢救无效死亡。胡歌经过六个半小时的抢救,身体重创,全身麻醉,脖子及右眼缝合100多针,还需要接受右眼角植皮手术,因此正在拍摄的《射雕英雄传》不得不停了下来。一年之后,2007年6月22日,胡歌正式宣布复出。他参加了《超级访问》《背后的故事》《鲁豫有约》《周日全明星》共四个访谈节目。胡歌复出重新投入到《射雕英雄传》的拍摄之中。2008年,胡歌发行第一张专辑《出发》,创下了销售佳绩。
2009年,胡歌主演的《仙剑奇侠传三》正式播出,在多个地面平台首播时均荣居收视榜首[6]。2010年,该戏作为江苏卫视春节黄金档电视剧[7],大年初一开始播出,全剧首播平均收视率为1.47,市场份额为4.19%,单集最高收视率为1.7,位居卫视同时段第一。
2010年1月2日,穿越历史电视剧《神话》在央视八套开年黄金档全国首播,该剧首播收视率为3.13,单集最高收视率为4.13,位居全国同时段第一,创下并保持着央视八套收视率最高纪录。[3]
2011年,他参演纪念辛亥革命百年献礼大片《辛亥革命》也在2011年上映。片中他出演“黄花岗七十二烈士之一”的历史人物林觉民,他凭借此角入围第31届大众百花奖最佳新人奖。
2012年,胡歌身兼制片人和领衔主演的电视剧《轩辕剑之天之痕》在湖南卫视第一周播剧场播出,成为国内真正意义上的第一部周播剧。 该剧在首播两晚平均收视率为1.86%,全剧平均收视率1.62%,单集最高收视率2.2%,单集最高收视份额为11%,保持大陆周播剧最高收视纪录。[8]
2013年,胡歌回归舞台,出演话剧《如梦之梦》[9],饰演五号病人,获得第二届丹尼国际舞台表演艺术最佳男演员奖。《如梦之梦》每场长达八小时,一年间先后在北京、乌镇、上海、台北、深圳、新加坡巡演,仅前三站便收获3000多万票房,上海站的20场总计突破1100万[10]。同时,胡歌还出演白先勇的全程上海话的方言话剧《永远的尹雪艳》[11],饰演徐壮图,凭此角获得上海文化广场年度最受欢迎男主角奖,这也是他第一次用上海话在上海的话剧舞台上演出。

个人作品

参演电影

《大话天仙2014》
饰演
黑帝王杀手(后)
导演
刘镇伟, 刘京平
主演
孙俪, 郑伊健, 郑中基

《华丽之后2012》
饰演
胡明
导演
麦曦茵
主演
容祖儿, 杜汶泽, 林欣彤

《辛亥革命2011》
饰演
林觉民
导演
张黎, 成龙
主演
赵文瑄, 成龙, 李冰冰

《剑蝶2008》
饰演
马承恩
导演
马楚成
主演
蔡卓妍, 吴尊, 狄龙

《第601个电话2006》
饰演
晓文
导演
张国立
主演
周笔畅, 张柏芝, 张国立

《疑神疑鬼2005》
饰演
沈朗
导演
邱礼涛
主演
刘烨, 徐熙媛

《假装没感觉2002》
饰演
侃侃
导演
彭小莲
主演
孙海英, 吕丽萍

《国歌1999》
饰演
群演
导演
吴子牛
主演
陈坤, 何政军
参演电视剧

《琅琊榜2015》
饰演
梅长苏
导演
孔笙, 李雪
主演
王凯, 黄维德, 陈龙

《爱情公寓42014》
饰演
迪诺
导演
韦正
主演
邓家佳, 王传君, 孙艺洲

《四十九日·祭2014》
饰演
戴涛
导演
张黎
主演
张嘉译, 宋佳, 黄志忠

《生活启示录2014》
饰演
鲍家明
导演
夏晓昀
主演
闫妮, 果静林, 韩雯雯

《星月传奇2014》
饰演
莫循
导演
李国立, 林玉芬, 梁胜权
主演
刘诗诗, 彭于晏, 陈法拉

《轩辕剑之天之痕2012》
饰演
宇文拓, 剑痴
导演
李国立, 梁胜权, 黄俊文
主演
蒋劲夫, 唐嫣, 古力娜扎

《无懈可击之高手如林2011》
饰演
徐然
导演
蒋家骏, 常君
主演
唐嫣, 董璇, 戚薇

《摩登新人类2011》
饰演
谢非凡
导演
林玉芬, 刘国辉
主演
陈意涵, 陈柏霖, 马思纯

《香格里拉2011》
饰演
扎西平措
导演
蒋家骏
主演
王力可, 巍子, 金莎

《苦咖啡2010》
饰演
陈琮
导演
张筠
主演
白冰, 左小青, 韩栋

《神话2010》
饰演
易小川, 蒙毅
导演
蒋家骏
主演
白冰, 张世, 张萌

《仙剑奇侠传三2009》
饰演
景天, 龙阳, 飞蓬
导演
梁胜权, 林玉芬, 黄俊文
主演
杨幂, 霍建华, 刘诗诗

《射雕英雄传2008》
饰演
郭靖
导演
李国立, 梁胜权, 吴锦源, 黄伟明, 林玉芬
主演
林依晨, 袁弘, 刘诗诗

《少年杨家将2006》
饰演
杨延昭
导演
卫翰韬, 冯柏源, 梁胜权, 王少杰
主演
何润东, 陈龙, 彭于晏

《别爱我2006》
饰演
徐风
导演
林玉芬, 梁胜权, 王少杰
主演
徐若瑄, 何炅, 谢娜

《天外飞仙2006》
饰演
董永
导演
黄伟明, 梁胜权, 王少杰
主演
林依晨, 窦智孔, 韩雪

《聊斋志异之小倩2005》
饰演
宁采臣
导演
吴锦源, 黄伟明, 卫翰韬
主演
杨幂, 葛明辉, 杨明娜

《仙剑奇侠传2005》
饰演
李逍遥
导演
吴锦源, 梁胜权, 麦贯之, 于建福, 苏娟
主演
刘亦菲, 安以轩, 彭于晏

《蒲公英2004》
饰演
程灏
导演
于建福, 赵崇基
主演
孙莉, 关颖, 袁弘
参演话剧
话剧作品 首演时间 剧名 扮演角色 导演 合作演员
2002-05-18 我为歌狂 [12] 楚天歌 杨昕巍 袁弘;徐麒雯;骆妍倩
2005 探长来访(毕业话剧)[13] 吉拉德·克劳夫特 不明 王玮;杜晓书;朱杰;徐怡;司源
2013-04-01 如梦之梦 五号病人(青年) 赖声川 谭卓;许晴;史可;李宇春;赵立新
2013-05-04 永远的尹雪艳(沪语)[11] 徐壮图 徐俊 黄丽娅;黄浩;梁伟平

参演微电影
微电影、单元剧作品 首播时间 剧名 作品性质 扮演角色 合作演员
2012-10-27 说好我们的店 刷新3+7单元剧 陈杰 范晓萱
2012-11-17 彩色星期五 刷新3+7单元剧 警察(客串) 宣萱;秦昊
2012-11-24 小城故事多 刷新3+7单元剧 二柱子(客串) 扎西顿珠;马思纯
2012-12-29 喜宴 刷新3+7单元剧 罗跃然 安以轩;李呈媛;俞小凡

[14-15]
音乐作品
热门歌曲
01. 一念执着
02. 逍遥叹
03. 一吻天荒
04. 忘记时间

05. 六月的雨
06. 光棍
07. 天亮以后
08. 月光

09. 乌云然
10. 敢不敢爱
11. 高手
12. 我不做英雄

专辑


蓝光2010

出发2008

珍惜2006
单曲
歌曲名称(歌曲说明) 发行时间 在线试听
六月的雨 (高收视浪漫神话武侠剧《仙剑奇侠传》插曲) 2005-01-31
逍遥叹 (高收视浪漫神话武侠剧《仙剑奇侠传》插曲) 2005-01-31
天亮以后 (古装神话电视剧《天外飞仙》插曲) 2006-08-01
月光 (古装神话电视剧《天外飞仙》插曲) 2006-08-01
爱你不会变 (都市爱情剧《别爱我》插曲) 2006-07-13
一刻永远 (都市爱情剧《别爱我》片头曲) 2006-07-13
告诉他我爱她 (古装长篇电视剧《少年杨家将》插曲) 2007-03-10
乌云然 (金庸名著08版《射雕英雄传》片尾曲) 2008-07-18
光棍 (奇幻靓丽省级卫视晚间收视领跑古装大剧《仙剑奇侠传三》插曲) 2009-06-28
忘记时间 (奇幻靓丽省级卫视晚间收视领跑古装大剧《仙剑奇侠传三》片尾曲) 2009-06-28
敢不敢爱 (网络游戏《梦幻诛仙》主题曲) 2009-10-22
美丽的神话 (2010年央视八套全国收视冠军开年大戏《神话》片尾曲,与白冰) 2010-01-02
天地梅花开 (霍建华领衔新概念武侠剧《怪侠一枝梅》主题曲) 2010-12-22
一念执着 (桐华06年清穿鼻祖原著小说《步步惊心》电视剧版主题曲,与阿兰) 2011-07-12
我不做英雄 (网络游戏宣传片《梦回鹿鼎记》主题曲) 2011-06-13
高手 (都市职场商战励志爱情剧《无懈可击之高手如林》主题曲)) 2011-07-21
一吻天荒 (巅峰玄幻武侠传奇《轩辕剑之天之痕》主题曲) 2012-07-13
指纹 (巅峰玄幻武侠传奇《轩辕剑之天之痕》插曲) 2012-07-13
一篇故事 (都市时尚系列剧《刷新3+7》片尾曲) 2012-10-27

配音作品
配音作品 上映时间 剧名 配音角色 导演
1999 宝莲灯 沉香(台词仅一句,为小沉香长大的一声吼) 常光希
2011-09-29 少年岳飞传奇 [16] 岳飞 狄菲菲
2012-02-11 大闹天宫3D [17] 武曲星/天兵甲/天兵乙 狄菲菲
2012-07-10 麦兜当当伴我心 [18] 麦兜(长大后) 谢立文

幕后作品
首播时间 作品名称 担任职务
2012-12-22 《城市之光》[19] 编剧
2012-07-06 《轩辕剑之天之痕》[20] 制片、监制

参演MV

时间 歌手 歌名
1999年 刘媛媛 《五星红旗》
2006年 SHE 《一眼万年》
2006年 Tank 《千年泪》
2006年 周笔畅 《号码》[21]
2008年 郑中基 《英雄寞》
2010年 金莎 《星月神话》
2012年 张婧 《这样爱了》

文学作品

时间 书名 备注
2006年 《幸福的拾荒者》[22] 图书
2012年 《香格拉里,一寸云间》 文章

社会活动

2005年07月24日18时35分,胡歌成功登顶海拔6206米的西藏启孜峰,并在山峰上默默许愿埋下了一个护身符。这次登山胡歌和《新周刊》(中国期刊市场上最具代表性和舆论影响力的杂志之一)的创始人兼社长孙冕成为该线路仅有的两名男同志,他们在雪域高原上结下了很深的友谊。同行有李艾、谢娜、曾宝仪、高圆圆、陈紫函等。
2006年6月22日,胡歌的《幸福的拾荒者》签售会,将所有的收益都捐给了慈善。[23]
2008年5月13日,胡歌在专辑《出发》签售会上录制了赈灾视频,问候汶川地震灾区的人民。[24]
2008年12月20日,作为上海的代表之一,参与《「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全球世博系列重要城市上海、香港卫星双向传送》录制活动。
2009年09月25日,胡歌回到母校,参加上海市第二中学与上海市第二初级中学联合举办的「爱我校园·爱我祖国」庆祝建国六十周年的主题活动,与上海电视台主持人贝倩妮担任主持人。全场气氛热烈,胡歌受到学弟学妹的热烈欢迎。整场主题活动持续近三个小时,胡歌观看了整场演出的所有节目。
2009年10月底,胡歌以车祸去世好友张冕名义捐赠的希望小学建成[25],胡歌也在10月底亲赴云南威信验收小学,完成心愿。
2010年12月3日,胡歌出席广州中山纪念馆2010南方“华人慈善盛典”,并献唱歌曲。[26]
2011年1月,参与加措活佛·慈爱基金与《新周刊》共同发起的「温暖玉树,雪中送炭」一户一吨煤活动,胡歌捐煤50户(每吨煤折合各种费用需1100元)。
2011年4月19日,胡歌作为80后代表艺人,受邀担任百度贴吧公益爱心大使,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爱心包裹项目2011年启动仪式暨2010年总结表彰大会上,与来自北京7所高校的200名大学生志愿者一同进行了庄严宣誓,以身作则,呼吁大家共同关爱革命老区及贫困地区的百万名小学生。[27]
2011年6月25日,由上海增爱基金会、上海教育报刊 总社等主办的“增爱·圆梦”百校结对慈善行动正式启动。胡歌到场,担任圆梦大使。[28-29]
2012年11月14日,胡歌参加了由心联公益基金,星生活分享明星生活网络公益站,天津泰达心血管病医院联合举办的“分享星生活,提高正能量”--星生活明星慈善网络公益拍卖活动并拿出了珍藏许久的产自意大利著名品牌的陶瓷领结进行拍卖。[30]
2012年12月22日晚,胡歌出席慈善盛典“增爱之夜 照亮星空”2012慈善捐助文艺晚宴,参与了此次慈善拍卖活动,救助自闭症儿童。因为拍的一幅作品,获得了爱心大使的证书,筹得6000元的善款。[31]

2013年6月初,到达西藏,进行为期一周的2013保护斑头雁的青海格尔木环保公益之旅,并担任2013保护斑头雁的形象大使及志愿者代表,与藏族小朋友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六一儿童节,宣传保护斑头雁的知识。
2013年8月,加盟陈坤发起的“行走的力量”活动,并担任领队,带领队员们圆满、提前的完成了拉练任务。
2013年9月20日,生日当天,胡歌作为明星嘉宾受邀为公益组织“Think Adoption”的宣传活动站台,以亲身经历呼吁大家共同关爱、救助流浪猫狗。[27]
2013年9月21日,胡歌在生日结束后远赴云南威信,前往他所捐助的希望小学,带去学习生活用品看望希望小学的孩子。

获奖记录

影视类
▪ 2013-10-20 第四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 年度最受大学生瞩目古装传奇题材电视剧 轩辕剑之天之痕 (获奖)
▪ 2013-10-20 第四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 年度最受大学生喜爱电视剧男演员 (获奖)
▪ 2012-12-31 第四届国剧盛典 年度网络最受欢迎全能艺人 (提名)
▪ 2012-12-31 第四届国剧盛典 年度最具人气男演员 轩辕剑之天之痕 (获奖)
▪ 2012-12-31 第四届国剧盛典 年度最佳制作人 轩辕剑之天之痕 (提名)
▪ 2012-12-10 第八届华鼎奖 中国传奇题材电视剧最佳男演员 轩辕剑之天之痕 (获奖)
▪ 2012-09-29 第31届大众电影百花奖 最佳新人奖 辛亥革命 (提名)
▪ 2012-09-29 第31届大众电影百花奖 优秀故事片 辛亥革命 (获奖)
▪ 2012-08-25 第11届长春电影节 最佳华语故事片奖 辛亥革命 (获奖)
▪ 2012-01-06 第11届星尚大典 人气先锋人物 无懈可击之高手如林 (获奖)

查看更多
▪ 2011-12-31 第三届国剧盛典 内地年度网络最受欢迎男演员 无懈可击之高手如林 (获奖)
▪ 2011-12-15 2011优酷大剧盛典 优酷指数最受欢迎男演员 无懈可击之高手如林 (获奖)
▪ 2010-11-13 第四届华鼎奖 传奇类题材最佳男演员 神话 (获奖)
▪ 2010-11-13 第四届华鼎奖 传奇类题材最佳电视剧 神话 (获奖)
▪ 2010-10-20 第一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 网络人气奖 (获奖)
▪ 2010-08-01 福建 我爱我剧上半年度 最受观众喜爱电视剧 仙剑奇侠传三 (获奖)
▪ 2010-08-01 福建 我爱我剧上半年度 最受观众喜爱演员 仙剑奇侠传三 (获奖)
▪ 2010-06-10 第16届上海电视节 最具网络精神电视剧 仙剑奇侠传三 (获奖)
▪ 2010-04-26 搜狐 2010春季电视剧互联网盛典 最具网络生命力电视剧TOP5 仙剑奇侠传三 (获奖)
▪ 2010-04-26 搜狐 2010春季电视剧互联网盛典 最具网络精神电视剧 神话 (获奖)
▪ 2010-04-26 搜狐 2010春季电视剧互联网盛典 最具号召力男演员 仙剑奇侠传三 & 神话 (获奖)
▪ 2009-12-31 中娱榜 内地最具人气男明星 (获奖)
▪ 2009-04 百家权威媒体认证 四大小生 (获奖)
▪ 2009-03-01 2008福建城市联盟电视 最受观众喜爱演员 (获奖)
▪ 2008-10-25 福建 我爱我剧 收视贡献奖 (获奖)
▪ 2006-12-15 腾讯网 2006星光大典 最受欢迎四大小生 (获奖)
▪ 2006-12-15 腾讯网 2006星光大典 最具潜力电影演员 (获奖)
▪ 2006-06-06 第二届电视剧风云盛典 内地最受欢迎男演员 (获奖)
▪ 2006-06-06 第二届电视剧风云盛典 内地最具潜质新人奖 (获奖)
▪ 2004-11-04 新耀东方年度新人颁奖典礼 幻影风尚新锐偶像奖 (获奖)

舞台类
▪ 2013-11-08 2013BQ江南红人榜 年度话剧红人奖 (获奖)
▪ 2013-09-22 上海文化广场 年度最受欢迎男主角 永远的尹雪艳 (获奖)
▪ 2013-08-20 第二届北京丹尼国际舞台表演艺术奖 最佳男演员奖 如梦之梦 (获奖)

音乐类
▪ 2010-01-31 百度娱乐沸点 年度盘点最热门网络游戏主题曲 敢不敢爱 (获奖)
▪ 2008-12-23 首届蒙牛酸酸乳音乐风云榜新人盛典 最佳跨界新人 (获奖)
▪ 2007-01-20 2006年度第六届中国原创音乐流行榜 新人奖 (获奖)
▪ 2006-01-14 2005年度第五届中国原创音乐流行榜 电视歌曲优异奖 六月的雨 (获奖)
▪ 2005-12-15 第三届天地英雄榜校园票选颁奖典礼 东成西就奖 (获奖)
▪ 2005-11-25 MTV超级盛典 最具风格演艺圈新势力 (获奖)

时尚类
▪ 2011-11-25 《红秀GRAZIA》杂志三周年盛典 年度风尚突破奖 (获奖)
▪ 2011-10-28 《时尚·COSMO》年度美容大奖颁奖盛典 年度风格造型奖 (获奖)
▪ 2011-10-27 首届伊周 Femina IT Award 年度IT型男 (获奖)
▪ 2011-01-11 2010摩登上海·潮盛典 年度潮流人物 (获奖)

社会影响类
▪ 2007-03-05 福布斯 中国名人榜第50名 (获奖)
▪ 2006-03-09 福布斯 中国名人榜第90名 (获奖)

人物评价

胡歌出演的古装剧很多,他凭借网游改编的电视剧《仙剑奇侠传》而走红。虽然事业发展受到一些阻力,经过车祸对其自身也有很大影响,但是胡歌复出后的人气却依然很高,帅气的外表,大男孩版爽朗的微笑,是胡歌 不败的偶像实力,尤其是他的古装扮相多俊朗活泼,面容俊美、飘逸、儒雅,属于英俊少年的典范。(中国娱乐网评价)[33]
自2004年出道,胡歌出演过多部电视剧、电影和话剧,《天外飞仙》、《仙剑奇侠传三》、《神话》等古装剧等的热播,胡歌获得了古装王子的称誉,电影《第601个电话》、话剧《如梦之梦》等出色的表演,胡歌的演技受到很多称赞。(新浪娱乐评价)[34]
除了在影视方面,胡歌还走向了幕后,从《轩辕剑三之天之痕》开始,胡歌转型担任出品人,成为多方面发展的艺人。(网易娱乐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