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一祯家乡长沙开演唱会 李谷一等歌手助阵

2010/12/31 10:05:36 作者:nvwu 来源:女物娱乐网
12月29日晚,继“全国高校巡回音乐会”上一场在北京大学完美落幕之后,湘籍歌手刘一祯回到家乡,来到湖南大学开唱。音乐会上,湘籍老前辈李谷一也前来助阵,一上台就用家乡话跟大家问好、拜年,引得现场的欢呼声此起彼伏。

  本报长沙讯 12月29日晚,继“全国高校巡回音乐会”上一场在北京大学完美落幕之后,湘籍歌手刘一祯回到家乡,来到湖南大学开唱。在音乐会上,刘一祯一口气唱了12首歌,并在演唱《父老乡亲》时一度哽咽。李谷一、刘斌、苑志平、李玉燕等也纷纷登台助阵,和湖大学子们共同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夜晚。

  当晚,刘一祯以一首《摇篮曲》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为了体现湖湘特色,刘一祯特别演唱了《潇湘神韵》、《采莲船调》等有地域特色的歌曲,并和湖大合唱团的学子们共同清唱了《浏阳河》。而在唱到《父老乡亲》中的“一声声喊我乳名……”时,刘一祯一度哽咽,只能用深深的鞠躬和歌声来传达她对故乡听众的深情。

  音乐会上,湘籍老前辈李谷一也前来助阵,一上台就用家乡话跟大家问好、拜年,引得现场的欢呼声此起彼伏。已经是66岁的李谷一唱了《我和我的祖国》、《年轻的朋友来相会》两首歌,声音高亢激昂,让大家惊叹不已,连主持人梅冬也大呼“给力”。著名军旅歌唱家刘斌也上台演唱了《乡音乡情》、《当兵的人》。

  演出结束后,不少大学生都被刘一祯的歌声感动得热泪盈眶。湖南大学的大四学生李同学红着眼睛告诉记者,她和刘一祯有着相似的求学经历,从一个偏远的小山村来到省城读书,她很感谢在老家辛勤劳作的父母,虽然每次回家都要转三趟车,她却从不放过任何一个可以回家看望父母的机会。

  而在音乐会的场外,一场爱心义卖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据长沙市第三福利院的志愿者介绍,刘一祯是他们福利院的老朋友了,经常给福利院捐款,并探望老人。这次,刘一祯拿出专辑《祯情》义卖,所得善款将悉数捐给长沙市第三福利院的孤寡老人、空巢老人们,并希望用自己的行动呼吁大家关爱老人。 记者夏江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