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警方澄清编造说 称从没否认掌握涉毒名单

2011/4/27 8:33:18 作者:nvwu 来源:女物娱乐网
日前,孙兴、莫少聪因吸毒被抓,据传孙兴在受审中供出了一份30人的吸毒名单。”  此外,某知情人士透露,相关部门对于这份“孙兴的名单”非常头痛,因为这份名单上,竟然出现一名参与禁毒宣传活动的男艺人。

郑钧平淡回应“名单”

郑钧平淡回应“名单”

  日前,孙兴、莫少聪因吸毒被抓,据传孙兴在受审中供出了一份30人的吸毒名单。消息一出,不少巨星受到牵连,成为“巨星毒品拆家”的嫌疑人。昨日,有消息称北京市公安局新闻办公室发言人字向东接受媒体访问,否认了孙兴提供的一份30人吸毒名单的传闻。不过记者联系上字向东,得到的却是完全不同的答案。

  公安局回应——字向东:从没说过否认名单的话

  昨日,不少媒体都收到了孙楠经纪人罗嘉慧发来的通稿,稿件声称,北京市公安局新闻办公室发言人字向东接受媒体访问,否认了孙兴提供的一份30人吸毒名单的传闻,称“这个所谓的吸毒人员名单是并不存在的,该报道都是编造的。”这被看成是为孙楠做出了最官方的一次澄清。不过记者联系上了当事人字向东,得到的却是完全不同的答案。字向东对记者说:“我从来没说过否认名单的话。我只是说目前我们没掌握相关情况,并没有说过相关报道是编造的这样的话。”

  另外,前日,孙楠召开发布会时通知媒体,韩红和孙红雷也会参加,但后来两人并未出现在现场。

  “巨星拆家”回应——郑钧:没想到大家还想着我

  在网上传出的“巨星拆家”名单中,王菲、那英、孙楠等都成为嫌疑对象,有位曾与天王天后略有接触的人士表示,大家的答案中确实有猜对的,但他认为,这次行动并不一定能彻底“清毒”,“除非警方公布,否则有些人是打死也不会承认的,除非像张元、谢东那样被现抓。”

  此外,某知情人士透露,相关部门对于这份“孙兴的名单”非常头痛,因为这份名单上,竟然出现一名参与禁毒宣传活动的男艺人。鉴于之前都有被受聘为“禁毒宣传形象大使”的经历,赵本山和成龙也不能逃脱被网友怀疑的命运。而昨日记者也联系上赵本山,对于娱乐圈“吸毒潮”,本山大叔表示自己非常痛心,“那种东西明知不好,就应该离得远一点,不单是明星,普通人也不要碰,伤人伤己,又何苦呢?”

  当郑钧听到自己出现在涉毒案的“大名单”中时,郑钧显得很平淡:“没想到这个时候大家还想着我。之前曾经跟莫少聪见过一面,孙兴则完全不认识。之前完全不知道他们会吸毒,这种事也不可能看得出来。”

  有传莫少聪有望于拘留14天后,约月底释放。但有知情人士表示,两人的案件仍未定性,所以释放日期或会生变。

  圈内人士回应——明星涉毒是公开的秘密

  此事也在微博上引起热议。一位圈内人士说,明星吸毒不是极少数的事情。“印象中最早就是指南针乐队的罗琦,那个时候因为是女主唱而备受大家关注,只可惜因毒品陨落。到后来的满文军、谢东等,这还只是内地方面,我想,港台的艺人可能更OPEN吧。工作的紧凑、艺术的商业化等等,或许毒品对艺人真的有某种吸引力。”

  也有一位圈内人士称,北京明星吸毒已经成为圈内一个公开的秘密,甚至成了时髦。

  据传内地娱乐圈有一份艺人“拆家”和“逃亡”的名单,内地一名音乐制作人说:“不排除有人逃走的可能性,并非因为怕媒体报道,而是怕警方的追查。”他又透露圈中人都会三五成群地聚在一起吸毒,有属于自己的圈子,外来人很难加入,也由于沾染这陋习必须有一定的经济基础,所以涉毒艺人都一定小有名气。

  有行内人向香港媒体爆料,指艺人吸毒要付高昂掩口费的“明星价”,较市价贵三成至五成不等。至于一直传闻有艺人当“拆家”,爆料人指“拆家”月入只有数万港元,根本没有艺人肯冒险赚这些钱。艺人通常都是在密窝“开饭”,香港至少有两个明星密窝。

  林芳 中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