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樟柯《语路》将在北京放映 受职场新手欢迎

2011/8/12 18:33:26 作者:nvwu 来源:女物娱乐网
由贾樟柯(微博)监制,卫铁、陈挚恒(微博)、陈翠梅等6位青年导演拍摄的纪录片《语路》,于7月24日为“先锋光芒”北京站开幕放映后,将于19—21日,在北京moma(百老汇电影中心(微博))放映4场。

电影《语路》海报

电影《语路》海报

  女物娱乐讯 由贾樟柯(微博)监制,卫铁、陈挚恒(微博)、陈翠梅等6位青年导演拍摄的纪录片《语路》,于7月24日为“先锋光芒”北京站开幕放映后,将于19—21日,在北京moma(百老汇电影中心(微博))放映4场。值得一提的是,moma是中国大陆第一家艺术影院,因此这次《语路》的大规模上映,这也可视作贾樟柯在寻求纪录片发行的一种新模式。媒体来源:女物娱乐

  12位达人访谈集成励志大片《语路》

  今年1月,贾樟柯与某知名威士忌合作,由他监制,6位年轻导演卫铁、陈涛、陈挚恒、陈翠梅、宋方、王子昭拍摄了12部网络短纪录片。被采访者包括:老罗英语创办人罗永浩、艺术家徐冰、歌手兼诗人周云(微博)蓬(微博)、环保组织创办人赵中、调查记者王克勤、地产领袖潘石屹、舞蹈家黄豆豆、昆曲王子张军、服装设计师王一扬、艾滋孤儿的“妈妈”张颖、郑州“菜生活”网站创办人曹非和上海定制旅游公司创办者肖鹏。《语路》记录了他们曾经遇到的困难,以及走出困难永远向前的智慧和勇气。

  《语路》先在香港电影节、上海电影节及云之南纪录影像展放映,获得了极高的评价,不少影迷希望能尽量在大银幕上观摩到该片。

  贾樟柯寻求纪录片发行新模式 受职场新手欢迎

  moma是内地第一家艺术影院,而《语路》这次在moma的大规模放映,无疑是贾樟柯的一次探索。其实早在首映式上,贾樟柯就透露该片发行模式将不走寻常路:“因为目前中国纪录片发行的困境,我们会学习国外文艺片发行的方法,9月中旬开始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10大城市举行定点长线放映。”贾樟柯坦言,目前国内的文艺片发行很艰难,而纪录片更是难上加难,影院给予的空间非常有限。因此要想将《语路》推广出去,只能借鉴国外成熟的艺术片发行模式和经验,不与大片PK,不与商业片抢影厅,走精耕细作的发行之路。此次《语路》在moma的放映,正是基于这样一种情况下所作的尝试。不过先前看过《语路》的观众表示,该片非常适合今年进入大学,或者刚刚步入职场的年轻人观看,不少父母表示想带自己的孩子去看,分享别人的奋斗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