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人秀第三季启动 主办方选秀盲区找选手

2011/8/18 11:33:46 作者:nvwu 来源:女物娱乐网
卓君、菜花甜妈、胡启志……这些第二季《中国达人秀》(以下简称《达人秀》)中的佼佼者昨日现身北京,助阵第三季《达人秀》的启动仪式。陆伟表示,“选秀节目的赛区有几个固定的重镇,像北京、上海、武汉、成都、西安等,这些城市有艺术院校、有文化氛围。

  晨报讯(记者 冯遐)卓君、菜花甜妈、胡启志……这些第二季《中国达人秀》(以下简称《达人秀》)中的佼佼者昨日现身北京,助阵第三季《达人秀》的启动仪式。  掐指算来,距离第二季落幕还不到两个月。还有多少草根能人可被挖掘?怎样杜绝选秀中的炒作和作假行为?新一季总决赛的档期恰逢春节,是否担心收视率?对于记者提出的上述质疑,《达人秀》宣传总监陆伟予以一一解答。

  第三季趁热打铁启动,不外乎是收视率、关注度以及广告商的综合作用。面对着国内选秀节目鱼龙混杂的现状,《达人秀》“一年两季”之举实则也是把双刃剑,一方面可以为草根达人创造更多的机会;另一方面全国有近十档类似的节目在争抢选手资源。到底还有多少达人可被挖掘?会不会进而影响节目质量?

  陆伟表示,“选秀节目的赛区有几个固定的重镇,像北京、上海、武汉、成都、西安等,这些城市有艺术院校、有文化氛围。但是第二季的冠军卓君来自南宁,这个我们之前完全没有想到。还有香港地区、台湾地区,开始只是象征性的,没想到出现了胡启志、彭德铭这样的高手。因此,第三季节目组准备在‘选秀盲区’进行拉网式找人,很期待再出现质朴的、未加工的、原生态的选手。”

  “天然美玉”未必能寻来,伪造身份的选手却不断出现。“《达人秀》到目前为止没有出现选手身份造假现象,第三季我们设置的环节会更严格,从选手进入复赛开始,节目组就会和选手所在地区的电视台合作,电视记录和网络记录双管齐下,记录他们的生活状态。后面一旦引发关注,整个的记录过程都会在电视台和网络播出,接受公众的监督。如果如此严防死守还有作假现象,一经发现肯定立刻取消其参赛资格。”

  据了解,根据目前的排播计划,《达人秀》将横跨圣诞、元旦以及除夕三大节日,而且最后的总决赛很可能会在除夕推出。总导演金磊介绍,“首先只是暂定,即便是在除夕直播,我们也无意与央视春晚竞争,只是希望提供给观众更多的选择,提供另一种截然不同的过年方式。”新兴的“草根聚会”挑战传统的“明星盛宴”,迈出这一步或许比结果输赢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