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玄奘”文章:我会偷师周星驰

2013/3/4 10:36:43 作者:nvwu 来源:女物娱乐网
文章:开机前一个月星爷找我,我在出差,江志强(出品人)给我电话,说星爷想见我,能见他是一件很荣幸的事儿。媒体:你还挺年轻的,就自编自导自演《小爸爸》,做《裸婚时代》的编剧,很多人说你还挺有才的。

文章(资料照片)

文章(资料照片)

文章扮演的“陈玄奘”

文章扮演的“陈玄奘”

  《西游·降魔篇》票房已突破10亿,周星驰虽然没在片中出演任何角色,但男一号“陈玄奘”身上,到处是周星驰的影子。日前,“陈玄奘”的扮演者文章接受本报专访。对观众反映他的演法很像周星驰时,他说:“周先生的电影肯定会有周先生的影子,这很正常!”

  曾给自己心理暗示:星爷不好相处

  媒体:星爷说你是被他骗来演唐僧的,是真的吗?

  文章:开机前一个月星爷找我,我在出差,江志强(出品人)给我电话,说星爷想见我,能见他是一件很荣幸的事儿。我们什么都聊,聊了一些“西游”的话题。

  媒体:第一次演这样无厘头的角色,会紧张吗?提前做了什么准备?

  文章:不会紧张。做准备没有用的,周先生不会按常理出牌的,演员只把自己全部打碎,交给他。

  媒体:观众普遍反映,这个角色有很浓重的星爷的影子,你怎么看?

  文章:当然,他的电影肯定有他的影子,但跟他相比我还是差很远。我觉得导演会给演员很多创作空间,也会指导方向。

  媒体:星爷说你是创作型演员,那你有没有在这个人物身上加上一些自己的想法?

  文章:会有一些,经过大家一起商量探讨过的,都是一些在表演风格上的东西。

  媒体:大家都说星爷是很强势的导演,他会听你的意见?

  文章:他是一个能给予演员很宽大的表演空间的导演,善于制造特别舒适的创作环境。片场一直都会有欢声笑语。

  媒体:很多星爷曾经的朋友反映,星爷不好相处,那《西游·降魔篇》开拍前你有心理准备面对这么严厉的一个导演吗?

  文章:会有心理暗示,但到了现场跟大家说的不一样。

  媒体:现在自己也当导演拍电视剧了,这次拍《西游·降魔篇》有向星爷求教吗?文章:会偷师,学到的东西挺多的,周先生是大师级的人物,他有一些东西常人看似简单,但很有深度。他是一个会鼓励演员也非常会深挖演员潜力的导演,能激发很多演员的想象力。

  我不是一个很努力的人,运气好

  媒体:会不会觉得这些年挺顺利的,发展很快。你觉得你成功的原因是什么?是命,还是实力?

  文章:运气。我是一个运气特别好的人,在很多时间段会遇到很多贵人的帮助。其实我不是一个很努力的人。

  媒体:你还挺年轻的,就自编自导自演《小爸爸》,做《裸婚时代》的编剧,很多人说你还挺有才的。

  文章:没有啊,陈思成也挺年轻的,他自编自导自演的《北京爱情故事》反响就很好。我干的事儿,他们都干过了。

  媒体:你说周星驰会在片场制造欢声笑语的氛围,那你跟他学了这招了吗?

  文章:电视剧拍摄的节奏太快,要赶进度,所以不会刻意制造欢声笑语。

  媒体:微博上有爆料说,你在《小爸爸》剧组要求很严格,是个很霸气的导演,也会开除一些不太合意的工作人员。

  文章:我特别没有霸气。我不知道这消息哪里来的,我没轻易开过工作人员。

  媒体:前段时间,微博上有个爆料马甲叫“我的采访对象是极品”,总是曝你和马伊琍的猛料,黑你俩。对被黑这件事,你怎么看?

  文章:我不知道什么是“我的采访对象是极品”。我的性格比较直爽,可能也容易得罪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