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馨予:从环保“小企鹅”到“零皮草风尚星”

2015/2/11 1:18:58 作者:open 来源:女物娱乐网
作为中国最受瞩目的女演员和模特之一,张馨予不止因为出色的外型和鲜活的形象活跃于影视圈,更因为热心公益、极积参与动物保护活动而得到许多公益组织的肯定和粉丝的喜爱。关爱动物的社会各界人士期待,“零皮草风尚星”将能带动影视娱乐及大众传媒对“零皮草生活”时尚的认知。

  作为中国最受瞩目的女演员和模特之一,张馨予不止因为出色的外型和鲜活的形象活跃于影视圈,更因为热心公益、极积参与动物保护活动而得到许多公益组织的肯定和粉丝的喜爱。

  许多公众对张馨予的第一印象,始于2010年冯小刚的贺岁电影《非诚勿扰2》中爱护“小企鹅”的环保明星。殊不知,张馨予既能在电影中饰演带点傻气的可爱角色,在生活中,她更是身体力行,成为多年来呼吁公众响应零皮草生活的“行动派”。

  皮草代言人的慈善转身

  张馨予曾经是皮草代言人,却在对皮草的真相有所了解后,成为勇于抵制皮草产业的行列中最亮丽的身影!她的转变,令人印象深刻!因为,这样的明星并不多见。在2015年的第二届零皮草时尚盛典活动中,张馨予被授予了“番石榴奖”2014年度零皮草风尚星称号。

  张馨予表示,在尚未意识到皮草来自对狐狸、狗獾、水貂、龙猫、海豹,以及兔、猫、狗等动物的活剥皮之前,她曾经拥有皮草;在不知道皮草产业对动物的残害以前,也曾经代言皮草相关制品。但是,这些都已成过去,且不会再发生!早在2011年,张馨予就强调,“近年来我已经认识到了这个严重问题”,曾经拥有皮草,但不会再购买或穿戴。如今,张馨予透过视频及大众传媒表示,“穿戴皮草服饰是毫无必要的”,更向女性消费者呼吁,有更好的方式可以让自己美丽且时尚,绝对不应该为了得到皮草而去残害动物。

  “零皮草生活”风尚的力行者

  张馨予期待,未来将有更多的女性从自己做起,透过一个人影响另一个人,让更多的人不去购买皮草,选择“零皮草生活”,让皮草市场瘫痪,“恶梦就会少一点”!

  自2014年冬季以来,国际零皮草中国组委会于北京举办每年的零皮草时尚盛典活动。透过来自国内外的零皮草服装品牌、知名设计师展现的“零皮草”时装秀,以及影视明星的演出,共同提倡“零皮草生活”、关爱生命的新风尚。在2015年1月刚落幕的活动中,张馨予再一次宣告了作为时尚风向标的她,倡议"零皮草生活"的真诚始终如一,“零皮草风尚星”的称号乃实至名归!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由动保和环保组织领头的“零皮草春晚”评选也即将展开,将为包括央视在内的各省级电视台的春节系列晚会节目达到“零皮草”的程度打分。关爱动物的社会各界人士期待,“零皮草风尚星”将能带动影视娱乐及大众传媒对“零皮草生活”时尚的认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