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晖:上海德比不能如野狗撕咬 足球别光看钱

2015/5/17 5:01:38 作者:open 来源:女物娱乐网
日前在做客《足球上海滩》节目时,上港助教谢晖对上海德比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自己完全支持主裁判马宁的吹罚,他认为德比时双方像野狗一样互相撕咬是底层球队的行为,上海德比不能那样。

  谢晖

  日前在做客《足球上海滩》节目时,上港助教谢晖对上海德比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自己完全支持主裁判马宁的吹罚,他认为德比时双方像野狗一样互相撕咬是底层球队的行为,上海德比不能那样。此外,谢晖直言足球不能同金钱挂钩,否则世界杯永远都进不了8强。

  上海德比中,主裁马宁曾出示了9黄3红,创造了中超纪录,对此谢晖直言马宁这样的吹罚难能可贵,“我最敬佩马宁的是,这场比赛申花那么多球员围攻他,他一步都没有退!他用肢体语言告诉球员要冷静。我觉得他这样的表现,不管我在上海哪队工作,都要偏向马宁说话。我觉得他可以继续这么吹下去!”

  对于主持人提出的暴力对抗是否是德比一部分时,谢晖表示:“你刚刚说贝尔格莱德德比有暴力事件。我觉得那是底层球队的行为,他们用暴力发泄自己各方面的怨恨,好像野狗互相撕咬一样,我们的上海德比不能跟他们学习!在西班牙,在德国,你为什么看不到德比中有这样严重的暴力情况,我们不要跟低水平的德比去学习!”

  谈到新赛季各俱乐部的金元政策让各队的投入更加任性的话题时,谢晖情绪激动的表示:“我没有认为我们的投入,跟中国足球水平有任何节点!我不想过多讨论这个问题,但是我觉得,我们如今中国足球几亿几亿的投入,和中国足球发展没有任何的节点!这句话,我真的不想再重复了,但是我还是要说一遍,我们的投入,跟中国足球发展没有任何的节点!”

  谢晖直言总是把金钱和胜利混为一谈太狭隘,他认为足球还是要回归它的本身,金钱只是比例很小的附属品,谢晖最后还反问道:“我希望我们的中国足球,我们的德比不要光看钱,不要再这么浮躁下去。当年中国自称的所谓百年足球俱乐部现在还剩几个?连夺冠最多的球队都不见了,我们再这么继续下去,我们的国家队,永远都进不了世界杯8强、4强!想都不要想!我希望在10年后,20年后,我们头发已经白了的时候,还能看到上海滩的红蓝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