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张图看哭老球迷!96国奥聚首谢晖戴帽KO申花梯队

2015/7/10 9:19:17 作者:open 来源:女物娱乐网
拥有谢晖、姚夏、于根伟等前国内在内这支“老国奥”还在一场友谊赛中7-3大胜上海申花U15梯队。比赛中,谢晖上演帽子戏法,于根伟梅开二度,张恩华、姚夏这些久违的面孔也出现在了场上。”  随后,谢晖还在微博上附上了这场特殊友谊赛的照片以及当年戚务生96国奥的大合影。

  网易体育7月8日报道:

  日前,红极一时的96国奥队再度聚首。拥有谢晖、姚夏、于根伟等前国内在内这支“老国奥”还在一场友谊赛中7-3大胜上海申花U15梯队。比赛中,谢晖上演帽子戏法,于根伟梅开二度,张恩华、姚夏这些久违的面孔也出现在了场上。

  96国奥聚首谢晖戴帽

  7月7日晚,前国脚谢晖在微博上这样写到,“20年后96国奥上海再聚首!7:3战胜申花u15梯队!于根伟梅开二度!谢晖帽子戏法!庄毅锦上添花!王灏一剑封喉!张恩华横刀立马!王益黄金左脚!姚夏快马加鞭!朱琪一夫当关!刘建业高接低挡!韩旭潇洒自如!周宁大刀阔斧!刘越穿针引线!彭伟军行云流水!肖坚不减当年!”

  在谢晖的微博很快引起了球迷们的关注,很多球迷直言,“真是穿越了!96国奥也是一代人的记忆啊!”

  随后,谢晖还在微博上附上了这场特殊友谊赛的照片以及当年戚务生96国奥的大合影。值得一提的是,虽然这些征战中国顶级联赛的老国脚已经退役多年,但他们仍然没有中断足球比赛。谢晖、姚夏、于根伟、彭伟军等人也都是各地方老甲A球队的核心人员。在每年一度的老甲A友谊赛中,这些40多岁的老国脚还往往有惊艳之作。

  96国奥班与申花U15梯队合影

  96国奥队曾在戚务生的带领下,代表中国足球第五次冲击奥运会。虽然这支球队中拥有杨晨、谢晖、于根伟、张恩华、李霄鹏这样的优秀球员,但在当时全国可供挑选的适龄人才仅有80多人,实力显然不济施拉普纳、徐根宝率领的92国奥。

  在那年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小组赛中,国奥队一帆风顺,但1996年的亚洲八强赛,国奥队身处死亡之组,西亚领头羊沙特队和韩国队成为拦路虎。戚务生的球队在击败哈萨克斯坦、战平沙特后,最后一战面临打平即可出线,但韩国噩梦再次突袭国奥队,0-3的比分将“恐韩症”演绎到无以复加的地步,96国奥无奈再度“兵败吉隆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