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策”重回荧屏变季播 汪涵坐镇马可缺席

2015/5/19 1:11:42 作者:open 来源:女物娱乐网
在全新启动的《方言听写大会》第一期节目中,主持人汪涵开场禁不住调侃“(节目)周播变年播,变成不知道什么时候播的节目。在全新归来的《方言听写大会》中,却只有汪涵独自上阵,节目中称身在国外的马可只能隔空亮相帮忙出题。

  汪涵独自上阵主持。

  田源以外省嘉宾身份亮相。

  陈英俊与yoyo亮相节目中演小品。红网长沙5月18日讯作为湖南观众最为熟悉的电视节目之一,在荧屏“消失”一年后的《越策越开心》将在其13岁生日——5月24日晚,以特别企划《方言听写大会》的形式回归湖南经视荧屏。不过比起曾经观众们熟悉的周播形式,全新归来的节目则打出季播概念,被称“策神搭档”的汪涵与马可也只留汪涵独自上阵挑大梁。

  13岁的“越策”复播暂变季播节目

  作为湖南本土综艺节目的王牌,已经13岁的“金字招牌”《越策越开心》曾经开辟国内荧屏脱口秀的先河,也成为湖南观众最为熟悉的电视栏目之一。不过随着荧屏进入卫视竞争白热化时代,让这档在湖南本土笑傲了十余年的王牌栏目也一度陷入窘困。2014年突然“消失”一年后,2015年5月24日晚9时50分,《越策越开心》将以特别企划《方言听写大会》的形式在13岁生日当天回归湖南经视荧屏。不同往年坚持每周末固定亮相,重新归来的王牌栏目从常规栏目变成季播节目。

  在全新启动的《方言听写大会》第一期节目中,主持人汪涵开场禁不住调侃“(节目)周播变年播,变成不知道什么时候播的节目。”节目组负责人感慨,在回归荧屏的背后不缺艰辛:“现在地面电视频道的危机已经不是秘密。曾经繁荣的地面电视综艺节目这几年几乎已经绝迹了,地面节目的窘境从两方面可以总结:资金投入不如卫视、渠道资源比不上网络,然而出路可能在于寻找差异化竞争。2013年到2014年,我们曾经推出特别企划《方言听写大会》,主打湖南方言元素的节目内容获得本土很多观众的认可,很多其他地方的电视台也纷纷效仿了这个模式。“该负责人透露,再度启动《方言听写大会》,节目组在一年中做了7、8种方案,录制了多版样片才寻找到目前的终版。比起曾经的节目,此次的问题难度和趣味性上的升级,新增了游戏互动方案,让嘉宾和观众都能参与到互动中。此外,嘉宾阵容上除Yoyo、周卫星、杨姗姗、陈英俊等本土明星,还会增加外省的明星嘉宾,寻找外省人士对于湖南方言的认知趣味点。

  湖南观众熟悉的《越策越开心》是否有望回归荧屏?节目组负责人表示,目前须等《方言听写大会》播出后的反响才能决定。他表示此次推出特别策划或将成为孵化器,如果观众反响好不排除将外省的方言也融入其中成为《全国方言的听写大会》:“我们或许会和网络平台一起合作打造系列的节目,让这个湖南本土的节目走出去。”

  马可缺席 汪涵独挑大梁

  作为湖南观众位置熟悉的”策神“组合,汪涵和马可也成为《越策越开心》里的黄金搭档。不过在全新归来的《方言听写大会》中,却只有汪涵独自上阵,节目中称身在国外的马可只能隔空亮相帮忙出题。昔日的搭档是否此次将正式分道扬镳?对此,节目组方面表示,由于马可目前正在国外忙于新工作,所以这一季节目的前半段难以配合,在中后期会回归其中。

  在第一期节目中,日前因为出轨风波而成为众矢之的的田源以外省嘉宾的身份亮相,并在节目中担任挑战者的“表哥”。被问及其暂时退出《天天向上》之后是否将成为《方言听写大会》的常驻嘉宾,导演组方面予以否认:“嘉宾是每一期轮换的,田源是在我们第一期节目录制时前来友情助阵的,之后比如说体育节目主持人刘语熙等名人都会参与其中。”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