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剧平分“白玉兰” 评委郭靖宇为李雪健鸣不平

2015/6/17 5:21:54 作者:open 来源:女物娱乐网
而《北平无战事》也将最佳电视剧、最佳编剧奖收入囊中——三大剧平分了白玉兰奖。”  暌违电视荧屏十几年的周迅凭借回归之作《红高粱》摘得最佳女演员,组委会在评价时称,周迅在《红高粱》中体现了她不可替代的价值。

  陈宝国

  周公子如此盛装,一看就是奔着视后来的。

  (武汉晨报讯 记者刘婧)昨晚,第21届上海电视节闭幕,并颁发“白玉兰”奖。今年几大奖项的争夺相当激烈,视帝方面,有陈宝国、吴秀波和黄磊竞逐;视后方面,回归小荧屏的影后周迅一直是大热门。最终,陈宝国凭借《老农民》、周迅凭借《红高粱》分别摘得视帝和视后桂冠。巧合的,《老农民》的冯远征、《红高粱》的秦海璐分获最佳男女配角奖。而《北平无战事》也将最佳电视剧、最佳编剧奖收入囊中——三大剧平分了白玉兰奖。

  此外,因李雪健未获视帝提名曾引来不少质疑之声,本届评委之一郭靖宇在颁奖时为此鸣不平,称如果选票没有作假,为什么还要新设奖项颁给李雪健?他呼吁组委会能公开初评委的选票,让白玉兰真正成为中国最权威的颁奖。

  现象大戏《北平》得最佳 刘和平毛卫宁获肯定

  本届白玉兰奖的奖项归属可以说并没有太大悬念,几大热门候选各有所得。与以往电视剧评选分设金奖、银奖不同的是,此次白玉兰仅设一项最佳电视剧,并将其颁与曾在播出时引起巨大轰动、将流失的电视观众重新拉回荧屏前的现象级大戏《北平无战事》。其出品人儒意影业总裁领奖时感言,《北平无战事》让人们知道做影视不是为金钱而服务,而是要为人文精神。《北平无战事》的编剧刘和平也因这部七年磨一剑的作品获得了最佳编剧。

  陈宝国演齐工农兵 周迅价值不可替代

  实力演员陈宝国凭借《老农民》获得最佳男演员,这是陈宝国第一次出演农民形象,他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表示,“我有一个梦想,就是在表演的最黄金年龄,演齐工农兵,没想到这个愿望这么快实现了,我用这个奖杯向中国农民致敬。”

  暌违电视荧屏十几年的周迅凭借回归之作《红高粱》摘得最佳女演员,组委会在评价时称,周迅在《红高粱》中体现了她不可替代的价值。周迅感谢郑晓龙导演把自己从不演电视剧的谣言中救出来,并表示九儿这个人物很丰富,自己只要复原出就好。

  郭靖宇呼吁公开选票 李雪健获杰出贡献奖

  此前,出演《嘿老头》的李雪健未获得主竞赛提名惹来不少质疑之声。评委之一的郭靖宇在颁发最佳男主角奖时着意提及此事,“我们今天得到消息,说组委会还会有特别的动作(给李雪健颁杰出贡献奖),是对那件事的一个和解。我们想说,如果没有作假,为什么要这样做。白玉兰不是表彰大会,是评奖。我们希望组委会能公布70位初评委的选票,解决我们的疑惑。这样以后白玉兰再公布,一定是中国最权威的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