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揭晓 陈宝国周迅获视帝视后

2015/6/20 4:07:19 作者:open 来源:女物娱乐网
解说第21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颁奖典礼暨电视节闭幕式12日晚在上海举行。对于当晚拿到“视帝”称号,今年入行正好满40年的陈宝国接受采访时显得相当感慨。解说今年的白玉兰奖还给李雪健及《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主演马少骅颁发了“杰出贡献”奖。

  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揭晓 陈宝国周迅获视帝视后

  解说第21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颁奖典礼暨电视节闭幕式12日晚在上海举行。《北平无战事》获 “最佳中国电视剧”奖,《平凡的世界》导演毛卫宁夺得“最佳导演”奖。凭借《老农民》中60年跨度的精彩演出,戏骨陈宝国力压王雷、黄磊、吴秀波和朱亚文拿下“最佳男主角”奖,而暌违荧屏多年的周迅则因《红高粱》中的出色表现获得“最佳女主角”奖。

  对于当晚拿到“视帝”称号,今年入行正好满40年的陈宝国接受采访时显得相当感慨。

  同期(演员 陈宝国)

  我算了一下,到今年我正好是入行40年,我拿过一些奖,三座飞天奖、两座金鹰奖,还有其它的一些奖,唯独缺一座白玉兰奖,感谢我们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能够把这个荣誉给了我。

  解说在红毯上以一身裸背装性感亮相的周迅在颁奖礼再换上一身黑色蕾丝装,对于此番获得“最佳女主角”大奖,周迅说自己特别感谢《红高粱》 中的“九儿”这一人物角色。

  同期(演员 周迅)

  首先这个人物好,再加上导演给的空间和感觉,让这个人物有这个空间去演,所以本身这个人物就好 ,然后再加上多一份的努力。

  解说此番获得“视后”称号,有记者问及周迅未来会否因此更多地往拍摄电视剧的方向发展,周迅说她更关注剧本本身是否有趣。

  同期(演员 周迅)

  其实现在网络、电视、电影区别不是那么大,所以我就是觉得只不过是某一种方式不一样,有一些电影可以在家里看电视,也可以去很多网络去看到,所以我觉得其实我没有去分拍电影还是拍电视还是拍网剧,我觉得那个只要是一个有趣的故事,至于用什么样的方式去表达不是最重要的。

  解说今年的白玉兰奖还给李雪健及《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主演马少骅颁发了“杰出贡献”奖。“最佳编剧”奖由《北平无战事》刘和平夺得,冯远征和秦海璐收获“最佳男配角”和“最佳女配角”奖项。今年首设的综艺单元中,《我是歌手》第三季获得“最佳真人秀”,“最佳综艺栏目”则颁给了《中国汉字听写大会》。

  记者徐银 康玉湛上海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