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张艺谋恩师去世 他曾直言弟子并不适合当导演

2017/8/12 18:37:35 作者:M8-yanfe… 来源:女物娱乐网
2017年4月,资深电影人周传基先生逝世。周先生是电影界的泰斗,他的弟子包括张艺谋等著名导演。周先生把一生都献给了事业,对于自己的弟子,他却有不同的评价。

说起张艺谋,陈凯歌,大概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目前,两个人都是圈内著名的导演,两个人拍过很多优秀的电影作品,也捧红过很多的明星,但是如果说起周传基很多人恐怕就不知道了。事实上,周传基是中国电影界的泰斗,同时也是他们的恩师。周老先生把自己的一生都献给了电影事业,晚年还通过网络讲学授课,很多新潮的东西他甚至比年轻人还熟悉。

周传基先生于当时在上大学时主修的的外语,因此,周传基先生也是著名的翻译家,精通很多门外语,正因为如此,周传基先生可以把国外许多优秀的电影理论引荐过来。周传基先生后来正式担任北京电影学院的教授,在此后的几十年里,周先生鞠躬尽瘁,培养出了很多优秀的学生,现在活跃在社会各界,很多人都是业界的翘楚。

对于自己的弟子张艺谋,周传基先生曾经说过认为他更加适合去摄影而不是拍电影,虽然现在他的弟子是国内的著名导演,可见周老先生有着不一样的眼光。周传基先生一生发表过多篇关于电影理论的论文,也翻译过国外的多部作品,成绩斐然。

在周先生去世的前几天,他还在为学生讲课,精神矍铄。去世的前一天夜里,他还在惦记着明天要给学生上课,可是夜里突觉不适,便急忙送往医院抢救,4月4日凌晨,因抢救无效,周老先生在美国一家医院去世。他的一生留下了很多的作品,更重要的是,他的弟子继承了他的理论,促进着中国电影的发展。【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