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张艺谋超生惹争议 曾表示后悔给孩子一个不好的童年

2017/8/15 19:52:35 作者:O3-nieji… 来源:女物娱乐网
张艺谋在中国艺术上的贡献有目共睹,作为一个公众人物,他也有做错的时候,在2013年,被媒体报道有三个孩子,逃避超生政策,让张艺谋处在舆论的浪口上。

张艺谋是中国知名导演,如今张艺谋是家庭和事业双丰收,作为一个公众人物的他在2013年陷入了名誉危机,但是他并没有只关注自己的事业,而是挺身而出,负责任地把事情交代好了,这就是当年被媒体传得沸沸扬扬的“超生事件”。在此之前,张艺谋或许出于对家庭的保护,并没有在外宣布自己已经组建了家庭并且妻子陈婷已经生下了三个小孩的消息。

在媒体还没有关注张艺谋之前,没有人知道张艺谋是否有妻子和孩子。当时已经不年轻的张艺谋也被媒体各种臆测。一些不实的报道开始出现在公众的视线,但是张艺谋一开始并没有做出澄清。随着舆论焦点逐渐转向了张艺谋,面对舆论压力,张艺谋不得不做出回应。这次“超生事件”可以说是张艺谋遇到了职业生涯里的一次危机。

张艺谋知道事情开始受到关注了,在张艺谋职业生涯这么多年,妻子与他生下了三个孩子,但是都因为张艺谋是名人的身份,三个孩子都隐藏自己是张艺谋子女的身份,当别人问爸爸是谁时,他们都闭口不提,当张艺谋和孩子一起到街上走时,张艺谋不能和孩子们走得太近。

作为妻子的陈婷,她并没有外来的收入,在家专心照顾妻子,当张艺谋事业并不景气的时候,她依然追随在他身边,无怨无悔,为了隐藏自己的身份,她甚至可以做到不与张艺谋办结婚证,而三个孩子也没能上正规的小学,在童年时,爸爸的角色一直是空的。张艺谋曾表示很懊悔给了孩子一个不好的童年。【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