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看不下去了!唐嫣和罗晋都是留学生,而且是90后名校博士!

2019/6/1 7:08:36 作者:nvwu 来源:女物娱乐网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到

在这部剧里,唐嫣和罗晋都是留学生

其实不只是《归去来》,近年不少国产剧里都能看见留学生、海归的影子!

这些电视剧里的海归,要么是靠自己的天赋和努力闯出一片天的精英,要么就是拼爹的富二代,但是芸芸留学生中,大多都不是这两类人啊……

大多数留学生,都只是在异国他乡默默努力的平凡人,没那么显赫的背景,也没那么厉害的事业,但不代表我们的留学生涯就被狗吃了啊!

如果说第一点是疯狂抬举留学生,那么第二点则是将留学生往死里黑了…

下面请看《何以笙箫默》里是怎么黑留学生的:

针对留学生爱在中文里夹带英文的现象,小编觉得有些人的确是故意炫耀自己的英语词汇、海归身份(虽然真不觉得有啥好炫的),而大多数人,真的是在国外呆久了而一时转换不过来……还有下面这种情况的:

在不少人的眼中,留学生不仅“装逼”,还混文凭。

而剧中这位诺丁汉大学的毕业生,你说你身边的留学生都是混文凭,所谓“物以类聚,人以群分”,那是因为你混的圈子都是“混文凭圈子”好吗?

别说的所有留学生都跟你一个样,很多留学生读书都很用功刻苦好吗!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欢乐颂2》里“黑”澳洲留学生的梗:

不少人看完这一段都说“这是澳洲留学生被黑得最惨的一次”,但其实在留学圈里,澳洲留学生一直被黑得很惨……

留学生都娇生惯养

留学生中,不少人从只会做“黑暗料理”的温室小花,经过留学的洗礼,蜕变成“入得厨房、出得厅堂”的生活超人,然而在这些电视剧里,却丝毫看不到留学生独立的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