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东北虎林园今年新添70余只虎宝宝

2014/7/23 5:56:34 作者:open 来源:女物娱乐网
记者从东北虎人工饲养繁育基地——黑龙江东北虎林园获悉,随着今年繁育高峰逐渐接近尾声,东北虎林园已新添70余只虎宝宝。为保证东北虎这一濒危物种的遗传质量和优秀种群,东北虎林园多年来一直对东北虎实施“计划生育”,从核心种群中挑选出适合生育的东北虎繁育后代。

  新华网哈尔滨7月21日电(记者许正、王建威)记者从东北虎人工饲养繁育基地——黑龙江东北虎林园获悉,随着今年繁育高峰逐渐接近尾声,东北虎林园已新添70余只虎宝宝。

  记者了解到,东北虎的繁育高峰一般出现在5至6月份,刚出生的虎宝宝跟“虎妈”一起生活百天后,将被送至虎林园内的野外散放区开始独立生活。

  东北虎林园为东北虎的野化训练提供良好环境。对于这些新生的虎宝宝而言,它们在脱离“虎妈”后必须学会自己猎捕食物和适应“野外”生活。

  东北虎被国际野生动物基金会列为世界十大濒危动物之一。黑龙江东北虎林园一直致力于东北虎人工饲养繁育和种群数量扩充,目前东北虎林园内的东北虎数量从最初的8只种虎扩充至现在的约千只。

  事实上,东北虎繁育也并非“越多越好”。为保证东北虎这一濒危物种的遗传质量和优秀种群,东北虎林园多年来一直对东北虎实施“计划生育”,从核心种群中挑选出适合生育的东北虎繁育后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