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龄参加“老上海金曲纪念”演出 拍摄纪录片

2015/1/31 7:44:02 作者:open 来源:女物娱乐网
1月28日,黄龄与著名作曲家陈钢携手,为观众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老上海金曲纪念”演出,作为克勒门沙龙新年初演,吸引了众多上海文化名流聚集。此次演出,是一场纪念,也是一场重生,现场身着旗袍款款而来的黄龄,用歌声穿越时间隧道,一代high歌名伶,还魂上一个世纪的金曲。

  1月28日,黄龄与著名作曲家陈钢携手,为观众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老上海金曲纪念”演出,作为克勒门沙龙新年初演,吸引了众多上海文化名流聚集。当晚,在陈钢的钢琴伴奏之下,黄龄接连演唱了《花样的年华》《玫瑰玫瑰我爱你》两首海派金曲,《发现新上海》纪录片摄制组全程跟踪拍摄,演出内容将被特别收录进《上海声音》单元当中。

  《发现新上海》是由上海市旅游局与SMG共同合作的大型纪录片,着重挖掘海派都市文化内涵,全方位盘点纵览沪上名胜。黄龄是生于斯长于斯的标准上海姑娘,声音辨识度极高,自《痒》《HIGH歌》推出以来就被看做是“上海声音”的代表,而自身的相貌和气质,又颇具海派风情,曾被选作“上海滩SHANGHAITANG”品牌代言人的她,自然是“上海声音”的不二代表人选。

  黄龄前段时间推出的全新作品《风月》,更被歌迷看做是大上海风情的现代升级版,歌声中体现的既是一种风情,更是一种真性情,是一种骨子里本色的情愫,化到音乐中,就有了《风月》里那种媚而不腻、柔而不软、轻而不飘的味道。

  上海经典老歌众多,历经后代歌手的翻唱,至今仍有许多首金曲脍炙人口。那些昔日的流行歌曲,曾经装饰了一个时代的繁华,蜿蜒攀藤于历史的回音壁上,铸就了中国流行音乐的第一个绚丽高峰。此次演出,是一场纪念,也是一场重生,现场身着旗袍款款而来的黄龄,用歌声穿越时间隧道,一代high歌名伶,还魂上一个世纪的金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