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小彩旗杨丽萍舞蹈《春》 双人孔雀舞令观众如痴如醉

2015/7/10 13:16:25 作者:CYL16-ye… 来源:女物娱乐网
湖南卫视小年夜春晚,著名表演艺术家杨丽萍与13岁爱徒小彩旗共同表演舞蹈《春》,令人如痴如醉。可惜,据主持人曹颖透露,这将是杨丽萍最后一次登台表演舞蹈...

杨丽萍舞蹈

湖南卫视小年夜春晚,著名表演艺术家杨丽萍与13岁爱徒小彩旗共同表演舞蹈《春》,令人如痴如醉。可惜,据主持人曹颖透露,这将是杨丽萍最后一次登台表演舞蹈,“孔雀舞后”杨丽萍即将从此告别演出,小彩旗即将成为接班人。13岁的小彩旗已是出落成亭亭玉立的美少女,杨丽萍侄女小彩旗继承了她的独特气质,别看她小小年纪,舞蹈确实相当不错,已经在央视春晚和湖南卫视表演多次,受到大众的一致好评,而杨丽萍也许看到了侄女天赋,已经有意将小彩旗培养成为她的接班人。小彩旗是杨丽萍的接班人,原名叫魏彩绮,别看小小年纪只有13岁,小彩旗却在舞台事业中有了不俗的成绩。小彩旗是团里最小的演员,只有7岁,但是杨丽萍却对她有极高的评价:“希望以后《雀之灵》是由彩旗领舞!” 。其实从她四岁随妈妈到北京姨妈家去之后,小彩旗就深深地喜欢上了神话般的舞蹈转而喜欢上了创作并表演的大艺术家姨妈杨丽萍,杨丽萍今年静下心来搞创作。小彩旗是和杨丽萍一样的白族人,5岁时,在宏大的原生态歌舞剧集《云南映象》中表演藏族舞和“荷花腰”两种舞蹈,有一段是表演独舞。这次《云南映象》在济南做宣传活动,杨丽萍带来惟一的演员就是小彩旗!可见杨丽萍对小彩旗的偏爱。在《云南映象》的演出中,观众除了对杨丽萍精妙绝伦的舞姿赞叹不已,杨丽萍7岁的侄女小彩旗也是获得掌声最多的演员。虽然小彩旗是团里年龄最小的演员,但是在舞台上,无论是《太阳》中的一段精彩击鼓还是《朝圣》中的一段原生态歌唱,以及《雀之灵》中最后出场的一只小孔雀,都让大家对这位小女孩喜爱有加。
笔者记得在2009年1月19日小年夜,《2009湖南卫视春节联欢晚会——快乐回家,我们在路上》精彩上演。享誉国际的萨顶顶携手杨丽萍的侄女小彩旗在现场上演了一场颇具民族风情的节目《万物生》,节目中精致的舞美、小彩旗精彩的鼓舞加上萨顶顶极具特色的声音演绎让大家眼前一亮。我们有理由相信,已经被北京舞蹈学院破格录取的小彩旗,以后的舞蹈事业必然会有所成就,接班杨丽萍也绝对没有错,祝福她!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