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角”陈宝国周迅成“配角”

2015/6/14 4:49:50 作者:open 来源:女物娱乐网
陈宝国、黄磊、王雷、朱亚文、吴秀波争夺视帝,周迅、佟丽娅、闫妮、牛莉、姚晨剑指视后,本届白玉兰奖最佳男女演员之争非常激烈。李雪健却未能获得“白玉兰”最佳男主角提名,此前他的妻子于海丹还在网上发长文鸣不平,这也使得白玉兰奖饱受争议。

  郭靖宇为李雪健抱不平

  白玉兰,象征着纯洁与公正。然而,12日晚第21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颁奖典礼上,虽有陈宝国、周迅以实力无悬念问鼎视帝、视后,却因遗珠李雪健遭到质疑,喊出疑问的正是评审团成员郭靖宇。

  陈宝国、黄磊、王雷、朱亚文、吴秀波争夺视帝,周迅、佟丽娅、闫妮、牛莉、姚晨剑指视后,本届白玉兰奖最佳男女演员之争非常激烈。不过,从作品热度和表演实力来看,其实奖项归属并无悬念:戏骨陈宝国在《老农民》中完成了对角色长达60年的跨度,演绎入木三分;阔别12年回归荧屏的周迅,在《红高粱》里毫不做作的率真和富有张力的表演是征服广大观众的砝码。

  但在《嘿!老头儿》中用尽全部心血和精力贡献神演技的李雪健,未获最佳男主角提名,组委会临时颁发“杰出贡献奖”予以安慰,这惹来郭靖宇的不满,在颁奖时公开质疑初选票数。郭靖宇说:“我希望组委会重新考虑,可不可以公布那70张选票,解决观众的疑惑、我的疑惑,我每年也有很多作品候选,我也想知道是怎么评出来的,只有这样,以后白玉兰奖才是最权威的奖项。”随后,组委会临时取消了后台评委采访环节,包括与郭靖宇一同颁奖的小宋佳,也缺席采访环节。对此,现场媒体质疑为何不让郭靖宇面对媒体解答疑问。

  李雪健却未能获得“白玉兰”最佳男主角提名,此前他的妻子于海丹还在网上发长文鸣不平,这也使得白玉兰奖饱受争议。对此,电视节组委会仅给出“由70个选片人组成的初评,有严格的监督”这一官方回复。(陈 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