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宝国周迅获视帝后 郭靖宇呼吁公开为李雪健不平(1/2)

2015/6/16 0:30:29 作者:open 来源:女物娱乐网
6月12日,第21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在东方艺术中心举行颁奖典礼,《北平无战事》获得最佳中国电视剧,刘和平获最佳编剧,毛卫宁[微博]凭借《平凡的世界》获得最佳导演奖,陈宝国、周迅则分别以《老农民》《红高粱》摘得最佳男、女主角。

  内容提要:当天李雪健方面未有出席,奖项由组委会代为转交。

  6月12日,第21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在东方艺术中心举行颁奖典礼,《北平无战事》获得最佳中国电视剧,刘和平获最佳编剧,毛卫宁[微博]凭借《平凡的世界》获得最佳导演奖,陈宝国、周迅则分别以《老农民》《红高粱》摘得最佳男、女主角。另外,本届白玉兰增设杰出贡献奖,颁给了马少骅和李雪健。因李雪健未获视帝提名曾引来不少质疑之声,本届评委之一郭靖宇[微博]在颁奖时为此鸣不平,称如果选票没有作假,为什么还要新设奖项?他呼吁组委会能公开初评委的选票,让白玉兰真正成为中国最权威的颁奖。

  现象大戏《北平》得最佳 刘和平毛卫宁获肯定

  本届白玉兰奖的奖项归属可以说并没有太大悬念,几大热门候选各有所得。与以往电视剧评选分设金奖、银奖不同的是,此次白玉兰仅设一项最佳电视剧,并将其颁与曾在播出时引起巨大轰动、将流失的电视观众重新拉回荧屏前的现象级大戏《北平无战事》。其出品人儒意影业总裁领奖时感言,《北平无战事》让人们知道做影视不是为金钱而服务,而是要为人文精神。

  《北平无战事》的编剧刘和平也因这部七年磨一剑的作品获得了最佳编剧。当天刘和平因在山里闭关创作未能出席,但他发来了VCR,并把剧中的经典台词“你们的丰功伟绩值得浇筑于青铜器上”送给了剧组的每一个人。

  导演毛卫宁凭借《平凡的世界》获得了最佳导演,这是他第一次作为获奖人来颁奖典礼,他称这个奖是给路遥先生的,并现场引用看路遥获茅盾文学奖时的感言。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