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路人甲》口碑取胜 高晓松洪晃加入后援团

2015/7/6 13:45:59 作者:open 来源:女物娱乐网
由香港著名导演尔冬升执导的电影《我是路人甲》,于7月2日超前点映,首周获取4000万票房的同时,更赢得业界人士和影迷的一致好评。凭借涨势喜人的购票热度及好评热议,《我是路人甲》将带着其影片中饱满的“勇气”与“坚持”,成为暑期档中最正能量的亮点。

  《我是路人甲》戛纳版群像海报(1 /2张)

  由香港著名导演尔冬升执导的电影《我是路人甲》,于7月2日超前点映,首周获取4000万票房的同时,更赢得业界人士和影迷的一致好评。导演王晶、高晓松、洪晃、演员王传君等人纷纷加入“名人后援团”,在微博上推荐这部令人笑中带泪的正能量之作,在他们的带动下,影片的口碑持续走高,大众对影片的期待值也是一路攀升。

  真情实感打动全国各地“漂泊族”:这碗鸡汤,我们干了!

  电影《我是路人甲》自上映以来,虽未被院线视作“吸金”强片,在首周全国影院排片量仅为10%的情况下,仍取得了4000万票房。作为一部被称作“全没星”阵容的影片,该片在各个社交媒体平台及电影专业平台上却获得了极佳的星级评价和口碑认可。豆瓣网、时光网、微博、格瓦拉上的评分均值为7.8分,在近几年的国产片中实属佳作。

  根据艺恩发布的票房分布数据来看,《我是路人甲》在全国TOP10的城市票房占有较高比重,说明这部讲述了“漂泊”一代的年轻人的成长之旅赢得了众多正在大城市“漂泊”着的年轻人的共鸣:那些离乡背井、告别家人来到大都市“寻梦”的年轻人,或者曾满腔热血胸怀抱负“追梦”的有志者,或是已经靠坚持与努力扎根于异乡的成功人士,都在这部影片中看到了自己的影子。而横店这个汇聚了全国各地做着 “影视梦”的人们的小城镇,恰如每个城市的缩影,让各地观众在观影时既感到猎奇又能很快代入自己的生活。

  此外,片中许多“鸡汤”式的励志台词,也被不少影迷认为是现实而动人的。有影迷表示:“在艰苦环境里打拼过的年轻人都会理解他们这种满嘴心灵鸡汤的表现,因为在那种环境下,只有自己给自己打气,才能坚持下去。”而这种解读也和尔冬升导演的初衷不谋而合。所以,这种真实的刻画也获得了影迷们的肯定:“这碗鸡汤,我们干了!”

  高晓松洪晃等名人发文点赞:是喜剧,不沉重,很真实

  随着《我是路人甲》点映至今已近一周时间,影片获得了更多业界、媒体及广大观众的支持与口碑扩散。对于这部完全由非专业演员主演的电影,大多数观众对导演选材上的情怀和勇气表示赞赏,值得一提的是一些素以“唇齿犀利”著称的文化名人也发微博分享了他们的观影感受并对尔冬升导演点赞,高晓松表示“自己在黑暗中抹着眼泪看完了《我是路人甲》,感谢尔冬升导演。”洪晃也毫不吝惜地在微博上强烈推荐该片,赞《我是路人甲》“是喜剧,很真实,不沉重。”,还特意转发了影片的终极预告片,呼吁自己的粉丝去观影。

  而曾与尔冬升导演有不和传言的香港导演王晶,也在微博上“释然”称赞,“(尔冬升)多年来始终不忘初衷,只用认为最合适的演员!‘我是路人甲’花了两年在横店,大胆用全新人拍了部真情真性的电影,真是香港电影领军人物!”尔冬升导演也很快回应“谢谢你的赞赏,尽在不言中!”这一“跨世纪的对话”让所有行业内外人士激动不已。

  根据数据监测显示,《我是路人甲》凭借首周的口碑制胜,带动了购票指数的持续上升,从映前的5.04一路攀升到惊人的9.05。凭借涨势喜人的购票热度及好评热议,《我是路人甲》将带着其影片中饱满的“勇气”与“坚持”,成为暑期档中最正能量的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