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平凡的生活电视剧开播 佟丽娅剧中大胆追爱充满张力

2015/9/12 8:40:38 作者:L-linyin… 来源:女物娱乐网
电视剧《平凡的世界》昨晚在北京卫视和东方卫视开播,因为改编自获得茅盾文学奖的同名小说,该剧备受期待。佟丽娅饰演的田润叶一出场,就赢得观众的喜爱...

配角变主角形象更饱满
记者:你的形象比较柔弱,驾驭《平凡的世界》这样张力强大的剧,你觉得自己最大的挑战是什么?
佟丽娅:我生活中没有那么柔弱,我希望在银幕形象中多一些有个性的角色,或者是有性格特点的角色,因为生活中只能做一个佟丽娅,在角色里我就愿意去突破自己,这可能是我们做演员的最大的乐趣吧!
记者:你之前演古装剧多,这次选择演这样一部充满黄土气息的剧,演田润叶这样一个富有性格特色的角色,是有意之选吗?想要给自己一次转型的机会?
佟丽娅:说到转型,我不知道之前大家给我定的型是什么样的,是柔弱的、小花旦或者什么苦情?其实我愿意演那种性格色彩很饱满的角色。作为演员,就要尝试各种可能性吧。我也是在各个角色中去发现自己,可能有的时候我演某个角色、某股劲儿一出来后,我发现我自己还能这样,我也会觉得比较有意思,这也是我选择剧本的一个方向。
记者:有什么不想演的角色类型吗?
佟丽娅:我只是不愿意被角色的类型束缚,这个角色是否有足够的张力让我去发挥,是我选择的重点。
记者:怎么看待剧中那个年代的爱情?
佟丽娅:其实田润叶是大胆追求自己爱情的人,她对门当户对这些问题不是那么介意,这点我很赞同。她对孙少安几次表白,但就是有缘无分,我觉得是那个年代造成了他们这样的悲剧。田润叶的那种刚刚萌芽的独立自主意识,被传统的世俗观念击碎了。她最后的妥协,会让我觉得有些遗憾。我想放在现在这个年代来看的话,田润叶应该是一个敢爱敢恨的人,所以,庆幸现在的我可以勇敢地做出自己的选择。
记者:小说里润叶是一个配角,到了电视剧成了主角,是剧本设计的,还是你说服了导演?

佟丽娅:对,小说里的确是一个配角,首先我得感谢编剧,是编剧让田润叶变得更加饱满、更加有力量、更加独立了,也比较符合当下人们对女性的一种认知。导演也给她加了很多原来小说上没有的戏份儿,这些增加都是基于剧情需要。我演得非常过瘾,也期待观众给我一个好的评价。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