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电视剧《白鹿原》即将开播 最迷观众却已离去

2016/5/26 13:04:15 作者:M-yangli… 来源:女物娱乐网
陈忠实先生为了小说《白鹿原》耗尽了一生心血,如今终于等来了电视剧《白鹿原》登上荧屏的消息,而他却已离去,七个月的拍摄过程充满他的关注,这电视剧是给他最好的怀念。

一本好的小说如同一座挖掘不完的宝藏,描绘了作者的心理活动的同时感动了读者,也会为多种艺术载体提供了丰富的素材,《白鹿原》就是这样的一本小说,它已经通过了各种艺术形式为观众展示广袤的关中平原和风云变幻的年代。2016年年初,史诗传奇巨制《白鹿原》的最后一个镜头拍摄完成,15年的艰辛筹备、7个月的紧张拍摄,一幅壮美的关中历史风云画卷即将可能就在2016年年底展开在观众的面前。而在这个过程中却有一位观众一直以来对这部小说的拍摄都高度重视,耗尽了一生的心血,病中,最操心的还是《白鹿原》电视剧进展,想等打完针后看看片花,结果却没有看到它在荧屏上播放的那一刻,这个观众就是陈忠实,长编小说《白鹿原》就是他的代表小说。经过主演们和幕后工作者的不懈努力终于等来了《白鹿原》在荧屏上播放的消息时,而另外一个消息却是陈忠实先生因医治无效, 4月29日于西安逝世。陈忠实先生没有等到他最期待电视剧《白鹿原》。2016年5月5日,在西安殡仪馆,社会各界数千人前来参加陈忠实先生的遗体告别仪式,含悲送别当代文坛巨匠陈忠实。

每一部小说对于作者来说,都是他的孩子,他会很努力去呵护,去等待它长大,每一次看到《白鹿原》这部小说时,我们首先想到的就是陈忠实先生,他即使在病中也一直关注着电视剧《白鹿原》的拍摄进程,他拒绝了剧组的看望,甚至表示等他好一点,他一定会去看望大家。现在他的这一份牵挂已经完成了,而他也枕着《白鹿原》安然离去。我们难以意料明天将要发生什么,但我们曾努力过,也为所关心这的人给出一个交代,就像艺术总监、陕西人张嘉译表示:“有时你拍一部戏的时候,你知道不是在为自己,你可能是在给很多人一个交代,要对所有兄弟有个交代,要对所有等着这部戏的观众有个交代。”是的,播放这一电视剧就是给驾鹤西去的陈忠实先生最好的怀念,也是一次意义非凡的“还愿”,同时希望我们能珍惜身边人,保护好每一份好的作品。【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