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白鹿原结局 肯定出乎你的意料之外

2017/11/10 10:23:12 作者:YUl-fang… 来源:女物娱乐网
白鹿原改编自中国著名作家―陈忠实老先生的长篇小说《白鹿原》,先后被改编成电影电视剧。长达70多集的电视剧很好的还原了原著,将人物演绎的有血有肉。

白鹿原记录的是50年代也就是清朝末年,渭河平原一带发生的事。讲述的是“仁义白鹿村”发生的事,主要围绕的是白家和鹿家展开故事情节。每个人都有戏剧性的命运,剧中矛盾冲突明显。主演也非常尽责,将人物演绎的有血有肉的,栩栩如生的。电视剧比电影更好的还原了原著的情节,因为电影时长有限,肯定会抓住主要矛盾展开情节。

白鹿原可以说是个以悲剧落幕的小说,在那个特殊的时代背景下,一幕幕的事情在白鹿原上演着。行事光明磊落,怀仁义之心,以德报怨,腰板很直的主人公白嘉轩族长在他眼里祠堂就是一切,典型的守旧主义,结局是被黑娃派的土匪打断了腰,导致气血蒙目,结局是瞎了一只眼睛。而奸诈的乡约鹿子霖,一生机关算尽,在看到黑娃死的那幕被刺激疯了。

白嘉轩的长子白孝文一直平庸的生活着,在他父亲的教诲下当上了族长,但是恶意爆发,性格扭曲,吸食鸦片,与田小娥有染,结局是当上了滋水县县长,处死了黑娃。他的弟弟白孝文则是个老实的人,一生勤勤恳恳的生活着。他的妹妹白灵一生轰轰烈烈,有热血有激情的一个传奇女子,后因内斗,被活埋结束了短暂的生命。

鹿家长子鹿兆鹏接受西方知识,反封建的第一人,对革命事业付出太多。剧中的黑娃也是个经历命运大起大伏的角色,当过长工,当过土匪,一生命运起伏波折。剧中的田小娥是封建社会下的牺牲品,被四个男人践踏,没有尊严的生活着。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