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年,和成名的同学李易峰相比,是我的大学同学

2019/5/27 22:40:36 作者:nvwu 来源:女物娱乐网

写在前面

"成长路上最大的竞争对手,就是别人家的孩子",这句话可能是今天的主人公喜道公子最深刻的人生感悟,和成名的同学李易峰相比,自己显得那么的普通。

那一年,李易峰19岁,考上了四川电影电视学院。那一年,李易峰参加《加油!

即便到了今天,身边依然有朋友还会用这件事调侃,“人家李易峰是一线明星,不过你也不错,是个不知名的主播”。

也是在那一年新生军训上,他认识了大学时期的第一个朋友——李易峰。

中间为李易峰,左一为本文主人公裴英杰

就这样,他鼓着一股气,好不容易在毕业那年,从县电视台进入省电视台,从小主播变成主持人,那时他一度以为自己离梦想越来越近。

那一年,他第一次对自己的职业和人生产生了疑问——“这真的是我想做的事吗?

即便白天他会找很多借口和理由去宽慰家人,可一到了晚上,被漆黑的夜包裹的他,躺在床上辗转反侧,不得不正视这几年来的失败,“难道我的人生,真的就只能这样了吗”?

偶尔跟身边朋友聊起李易峰时,他一开始的兴致还蛮高,但常常是说到一半就说不下去,“同样是两个差不多的人,为什么人家的人生在节节攀升,而我的人生却在不断地走下坡路呢?

“我特别不敢打开电视,就怕看到有关他的作品,偶尔听到有关李易峰的消息,也会有意识地避开,眼不见心净。

去年,李易峰主演的电影《动物世界》上映了,他第一次去看了他的影视作品,“他演得还不错”。

现在的他,再被问到和李易峰的关系,都会一脸淡然地回答,“是的,他是我大学同学”。

我们看看广大网友怎么说呢?网友们评价:"每个人的路是不一样的,帅就靠颜值,不帅就靠能力", "很多时候我们都不是一开始就知道自己喜欢什么擅长什么,而是被生活的压力推着往前走的过程中,慢慢发现了真实的自己,在投入的过程中找到了方向。当你发现自己真的投入了,那就会自然而然得到很多。"。网友总体以好评为主, 好评率为90.0%。网友评论的关键词是努力、生活、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