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丰毅告假《白鹿原》 力挺《赵氏孤儿》首映

2010/11/27 11:05:24 作者:nvwu 来源:女物娱乐网
角色动人  张丰毅在《赵氏孤儿》中饰演公孙杵臼是赵家的世交,庄姬托孤程婴,将她所生的赵武交托公孙杵臼。

张丰毅

张丰毅

张丰毅与陈凯歌畅聊

张丰毅与陈凯歌畅聊

张丰毅与小赵孤交谈

张丰毅与小赵孤交谈

张丰毅与海清

张丰毅与海清

  女物娱乐讯 正忙于拍摄电影《白鹿原》的影帝张丰毅,昨日(11月27日)从剧组请假赶回北京,现身《赵氏孤儿》的全球首映礼,以情义相挺导演陈凯歌。张丰毅与大导陈凯歌多年未合作,他认为导演不变的是对电影的高度掌握,合作起来他脾气变得随和,让他十分享受这次合作。场边他首次见到小”赵孤”王瀚喜爱有加,除了不断逗他玩,还鼓励旅居国外的他学说中文。

  陈凯歌:张丰毅有义士相

  张丰毅和陈凯歌感情十分深厚,是18年的至交,虽然张丰毅主演的大片《白鹿原》正在赶拍,他仍特意请假赶回北京参加首映,以行动力挺陈凯歌。据悉,陈凯歌邀他参演《赵氏孤儿》时,便直说公孙杵臼的戏份不很多,但张丰毅仍立即答应演出,除了他喜欢陈凯歌描述的人物,对于导演的信任和力挺是多年不变的。导演陈凯歌也直言,张丰毅多年来都是直来直去的一个性子,一点儿都没有想讨好谁的意思,在生活里就有义士相,好打抱不平,所以他演公孙杵臼是最合适的人选。张丰毅说:“我跟凯歌是同学、老乡、好友,11年没合作了,都很想再度合作。而且两个人都在变,在这次全新的碰撞过程中,一定会再有火花。”

  角色动人

  张丰毅在《赵氏孤儿》中饰演公孙杵臼是赵家的世交,庄姬托孤程婴,将她所生的赵武交托公孙杵臼。公孙杵臼为了不让赵武被找到,准备牺牲自己也牺牲程婴的儿子。戏份虽短,张丰毅将复杂的情绪演得的层次分明,令人印象非常深刻。张丰毅则表示,至今未看过成片。但昨天试片后,反响极大,他也会自掏腰包到电影院看片。

  张丰毅:陈凯歌变柔和

  张丰毅和陈凯歌曾合作的《荆轲刺秦王》与《霸王别姬》,其中《霸王别姬》摘下戛纳电影节金棕榈评审团奖,至今记录无人能破。张丰毅和陈凯歌认识多年,觉得他除了对于电影艺术的坚持依然不变,近年个性着实变得更随和、亲近。他透露,当年拍《荆轲刺秦王》时,陈凯歌性子特别容易急,弄得工作人员都特别紧张,“那时有个摄影师,连到小卖部买盒牙膏都不敢大声说话,只能低声的说老板,来盒牙膏。”张丰毅故意压低嗓门模仿的惟妙惟肖,引得现场记者哈哈大笑。

  疼爱“小赵孤”

  饰演”小赵孤”的小演员王瀚昨天总被安排坐在张丰毅一旁,张丰毅不时逗弄王瀚,非常喜欢这个有灵气的小演员。不过,王瀚自小在国外生长,只听得懂简单中文。他连称这么有才华的小演员不会中文太可惜,并耐心的告诉他一定要开始学中文,只见”小赵孤”一脸茫然,直到张丰毅突然说起英语要王瀚好好学中文,小演员才连连点头说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