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玫瑰》昌平开机 茹萍出演“铁燕子”

2011/8/1 18:05:56 作者:nvwu 来源:女物娱乐网
日前,以女检察官彭燕事迹为原型的电影《钢铁玫瑰》在昌平区举行开机仪式,茹萍(微博)在片中饰演女主角“庞铁燕”。昌平检察院公诉二处处长彭燕,因敢办“重案”,敢与癌症较劲,敢与不幸生活抗争的韧劲得到了“铁燕子”的别称。

  讯(记者王萌)日前,以女检察官彭燕事迹为原型的电影《钢铁玫瑰》在昌平区举行开机仪式,茹萍(微博)在片中饰演女主角“庞铁燕”。

  昌平检察院公诉二处处长彭燕,因敢办“重案”,敢与癌症较劲,敢与不幸生活抗争的韧劲得到了“铁燕子”的别称。影片也将从多个角度、多个侧面反映“铁燕子”的先进事迹。

  导演穆艺锋称,作为国家广电总局的重点影片,已经报名参加金鸡百花电影节,届时将参加国产影片新片推介展映活动,同时力争在明年两会期间为两会代表委员放映,并参加明年的五个一工程奖优秀影片评选活动。据悉,该片的拍摄工作将于8月底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