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独立日演出郎朗压轴献艺 观众欢呼点赞(图)

2015/7/9 4:34:37 作者:open 来源:女物娱乐网
(美国《世界日报》/罗晓媛 摄)  郎朗(左)与母亲在独立日演出现场的国会西草坪前合影。每年在“独立日”当天,全美各地的放烟火、花车游行、节庆游行、烧烤野餐、音乐会、棒球赛和家庭聚会等活动,便如火如荼进行。

  郎朗与美国国家交响乐团,合作演奏乔治?盖希文的经典作品《蓝色狂想曲》。

  郎朗(左)与母亲在独立日演出现场的国会西草坪前合影。

  中国侨网7月8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大华盛顿地区的独立日庆祝活动,近日在白宫、国会山庄以及波多马克河沿岸轮番上演。除了独立日当天在宪法大道的“大游行”,当晚在国会山庄西草坪举行的“独立日演出”(Fourth Capitol)亦是许多家庭和游客最期待的国庆活动之一。中国著名钢琴家郎朗这次也受邀献艺,一曲《蓝色狂想曲》引得全场沸腾,掌声不断。

  每年在“独立日”当天,全美各地的放烟火、花车游行、节庆游行、烧烤野餐、音乐会、棒球赛和家庭聚会等活动,便如火如荼进行。而在国会西草坪举行的“独立日演出”也是传统庆祝活动之一,除了有音乐电视界的大咖到场助阵,表演也对普通公众开放,让演出更像是一场嘉年华派对。

  郎朗作为临近尾声的压轴出场,他与美国国家交响乐团合作奏响著名作曲家乔治?盖希文的经典作品《蓝色狂想曲》,他充沛的情感和饱含深情的演绎将全场观众的热情点燃,为他喝彩鼓掌。

  已是第二次受邀参加独立日演出的郎朗表示,“很高兴再度受邀,在演奏过程中,我脑海里还不断浮现出自己曾经在美国读高中和大学期间的美好回忆。在室外演奏的感觉太棒了,不仅能嗅到青草的味道,还能听见鸟儿伴着琴声在歌唱!这是一个很轻松的夜晚,非常令人难忘!”(罗晓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