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邓丽君全息投影迷倒众人 推荐华人歌星的用心之作

2017/8/31 9:57:15 作者:YUd2-yux… 来源:女物娱乐网
推荐享誉各地的华人歌后邓丽君不一样的经典作品。粤语歌曲《忘记他》的英文翻唱歌曲《careless whisper》展示出了邓丽君不一般的迷人魅力。

歌曲一:《忘记他》。这是香港才子黄霑的第一首填词作品。歌词说的是与恋人分别后内心的不舍与难过。配合着简单舒缓的节奏,邓丽君慢慢唱出了忘记相爱之人的痛苦。

值得一说的是邓丽君在处理忧伤情歌时,往往会比较克制,不会嘶喊着或带着哭腔去唱。她只是唱歌的时候会将悲伤的感觉慢慢渗透到里面去,让听的人不经意间为之动容。这首歌后来被张学友和关淑怡都翻唱过,各有各的出色之处。但整体上看,在感情处理上两人都没有做到邓丽君的细腻入心。

当然,好的唱功不容易获得。但更是难得的是歌手对于歌曲感情的细致处理。歌唱技巧是无可挑剔的邓丽君在唱歌的时候从来不炫耀自己高音、低音,她在倾注感情,在试图感动听众。

还有一点赞扬的是,邓丽君无论唱什么语言的歌曲,她的发音都十分地标准。

她在台湾出生和长大,本来会说国语和闽南语。粤语、日语、英语都是后来学的。在日常对话时或许会有些口音,但是在唱歌时是完全没有这样的情况。她对待歌曲的态度是十分认真的,让人佩服。

歌曲五:《careless whisper》。这是威猛乐队(Wham!)非常经典的一首情歌。与乔治·迈克尔(George Michael)的大开大放的迷茫忧伤相比,邓丽君唱得更含蓄,更细腻,清亮中饱满痛苦与不舍。真正地唱出了自己的风格!听起来非常舒服。【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