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朴树为什么退出歌坛 吟游诗人的背后原因

2017/11/14 15:11:12 作者:M8-wangn… 来源:女物娱乐网
朴树,本名濮树,1973年11月8日出生于南京,中国内地男歌手。朴树成长于北京,1993年考取首都师范大学英语系,1994年放弃首都师范大学学业,开始音乐创作。

在中国的音乐界有一尊大神,他生性简朴、深居简出,不喜欢繁华浮躁的娱乐圈,于是他毅然和这个圈子保持着距离,保持着自我,静静地在音乐的世界里修炼,所以他的作品总是先于他出现在大众的视野里,这个人就是朴树。

他既是歌手,更是诗人,写的歌像在写诗一样,作的曲也非常有韵味。也许这和他纯洁的内心有关吧,他不追求金钱,不追求名望,只是希望在音乐的领域里有所建树。正是因为他这种性情,反而被娱乐圈、音乐界所肯定,许多人提起他都是尊敬非常,就连他的经纪人也会因为是朴树的经纪人受到同行的尊敬。

其实认真说起来,他已经退出主流圈多年了,在顶峰的时候转身不仅仅是因为与世无争的性格。更是因为他自身的抑郁症,这个病使他性情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娱乐圈本就脏乱,何况他这种眼睛里容不下沙子的人。

2014年的《平凡之路》是他隐退这么多年后的再次回到大众视野,果然还是文艺青年间才懂得彼此,韩寒作为文艺青年的领军人物,能和朴树这样的浪子诗人合作真是圆了大家的梦想,两大才子的才华碰撞后的力量真是不凡。

不过,这次也好像是匆匆而过,虽然后来也参加了一些节目,但是可能他生性就喜静吧,没过多久又回去安安静静地做音乐了。也许我们注定不会在主流的视野中经常看见他,但是一想到有这样一个人在这样认真的做音乐,也会很欣慰吧。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