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陆毅诸葛亮新演绎  出演之前有做功课

2015/4/21 11:31:27 作者:F-zhongm… 来源:女物娱乐网
十多年前,一部《永不瞑目》让青春帅气的陆毅一炮而红,直到2010年新版《三国》中的诸葛亮,这个角色让陆毅为自己的转型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契机,大众看到其演技的进步。

陆毅 诸葛亮


记者:在民间,诸葛亮和关羽都是忠义化身和被膜拜的历史英雄,你在塑造角色时是否也是往这个方向努力?
陆毅:其实,我想塑造的是一个从神到人的诸葛亮,尤其是诸葛亮在中老年时面临着很大的问题,没打过胜仗,他每经历一次失败,都会更加悲凉一些、更加苍老一些。
记者:你自己认为年轻时和老年时的诸葛亮,哪个演得更为成功?
陆毅:我更喜欢老年时的诸葛亮,年轻时人物体态和造型都更靠近我,年老时的人物比较费心思、花工夫。比如你要刻意去在体态、造型、语气、眼神上下工夫,老年人说话气声比较多,体态上会有些驼背,走路时会比较慢、步幅也会小,眼神要虚着一点,不会一下子瞪大眼睛。好在这些我演《苏东坡》时都知道了,所以,老年戏份还好,也没有想象中的困难。
聊转型·戏路拓宽了
记者:从观众反应看,大家对陆版诸葛评价还比较好,如果没有这个角色,随着年龄的增长会不会对“偶像派”这几个字产生焦虑?
陆毅:也不会有压迫感。像“诸葛亮”,就是碰到了这个角色,而且是真的喜欢。当时也不会去想将来播出时观众会不会喜欢,自己转型会不会成功之类的,没想那么多。
记者:有种说法,唐国强当年凭借《三国演义》中的诸葛亮成功摆脱了多年“奶油小生”的形象,你现在的境遇和他特别像。
陆毅:的确是比较像,我说不像都不可能。我现在也是通过诸葛亮拓宽了戏路,出演有年龄跨度的角色,让观众看到更多面的我。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