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天笑演唱会南京站落幕 回归最初的摇滚

2015/6/28 16:37:49 作者:open 来源:女物娱乐网
6月27日晚,谢天笑2015全国场馆巡演开唱南京太阳宫。”而此次巡演主办方也是谢天笑经纪公司树音乐也全力打造属于谢天笑与冷血动物的中国场馆级第一摇滚现场,为中国的摇滚乐迷奉上高品质制作的摇滚现场。

  谢天笑巡演南京站现场

  谢天笑巡演南京站

  谢天笑甩吉他

  谢天笑热力现场

  谢天笑弹古筝

  谢天笑献唱

  嘉宾:马条

  谢天笑现场图

  谢天笑巡演南京站现场

  谢天笑巡演南京站

  谢天笑甩吉他

  谢天笑热力现场

  谢天笑弹古筝

  谢天笑献唱

  嘉宾:马条

  谢天笑现场图

  谢天笑巡演南京站现场

  谢天笑巡演南京站

  谢天笑甩吉他

  谢天笑热力现场

  谢天笑弹古筝

  谢天笑献唱

  嘉宾:马条

  谢天笑现场图    6月27日晚,谢天笑2015全国场馆巡演开唱南京太阳宫。当晚,谢天笑和他的冷血动物乐队与现场歌迷一起度过了一个疯狂的摇滚之夜。让歌迷惊喜的开场嘉宾马条表演之后,谢天笑与冷血动物乐队更是将现场热度持续沸腾三小时,谢天笑极具“破坏力”的现场演出让观众酣畅淋漓,让当晚的南京乐迷感受到了来自摇滚乐最原始的魅力。

  回归最初的音乐颗粒感 更简单更摇滚的现场

  当晚,在助阵嘉宾马条的激情迸发的表演之后,一曲古筝从舞台悠扬传来,之后随着《幸福》结实的鼓点与冷峻的前奏,谢天笑与冷血动物“呼笑而至”。

  谢天笑,作为中国摇滚乐文化的重要符号,他的音乐厚重内敛充满深刻思辨,来势汹汹却又象在循循善诱,他现场演出的张力和爆发力,让他成为中国摇滚乐坛独特、桀傲、力量与思考的化身。

  当晚的演出,谢天笑和他的冷血动物乐队仿佛再次回到了第一张专辑那种Grunge(邋遢摇滚)的颗粒感,用四件的原始乐器,淡化了冗杂的形式,只加一架古筝,原始的音色质感和现场情绪反而让他们离地面更近,第一部分就以掷地有声充满暴戾感的《幸福》开场,《窗外》、《阿诗玛》紧随其后。这些经典曲目经过重新调整编排,再加上清冽的古筝适时的进入表达了其顺其自然的中式美学,并兑现了他巡演发布会上的承诺——“回到第一张专辑那种Grunge(邋遢摇滚)的感觉。会做些减法。但这种减法不是‘不讲究’‘不认真’,而是更直白更讲究更摇滚。”

  感性的摇滚分子 人性的光芒已然是他永恒的主题

  “命运给了我一双眼睛,放在我的心里。从此为勇敢者哭泣,为不平的世界叹息”这是来自《命运还是巧合》的歌词,谢天笑演唱这首歌之前跟乐迷讲这是送给一位美国的盲人朋友。谢天笑的音乐不乏grunge(垃圾摇滚)特有的“姿态更地下、意识更颓废”的表达,但躁动的音乐风下已然保持着他对人性的独立清醒的思考与同情心,他将自己和音乐深深扎根在地下,和所有普通而善良的人站在一起,为他们发出声音。叛逆的摇滚音乐人外表下,却是一个真实又柔软的心,就是这样一个看似叛逆,誓与主流价值观格格不入的偏执摇滚分子,却总让人在细节上感受到他柔软的内心。

  舞台上永远的赤子 用摇滚粉碎现场

  在千呼万唤之下,经典歌曲《向阳花》终于开场,数千歌迷在现场集体大合唱,十分感人。最后一曲《是谁把我带到了这里》舞台的上的谢天笑和冷血动物乐队和歌迷一起进入他们构建的摇滚乌托邦,仿佛任何事物都不能阻止他们的释放。就如谢天笑自己曾说的一句话:“真正的摇滚明星不是大众理解的‘励志’和‘我一定要怎么样’的人,摇滚明星也不是靠公司幕后包装出来的。摇滚歌手的背后是墙,他们没有退路。摇滚对于他们就是生活,就是命运。”

  进击体育馆巡演

  本次巡演,谢天笑再次强调他和他的冷血动物与乐队的同行。谢天笑说:“现在听摇滚的人越来越多,就在于摇滚人没有迎合主流,一直在独立思考并坚持。就像一开始大多数人都往西走,我们就要往东走。渐渐地跟我们往东走的人越来越多,摇滚现在也快变成了主流。但这种主流不是盲从的,而是具有独立精神的。今年如果我们能完成15场巡演,以后将会有大量的巡演,我们就是要通过这种方式让更多观众知道什么是真正的摇滚。”而此次巡演主办方也是谢天笑经纪公司树音乐也全力打造属于谢天笑与冷血动物的中国场馆级第一摇滚现场,为中国的摇滚乐迷奉上高品质制作的摇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