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谢天笑南京开唱频造意外 疯狂摇滚场面失控

2015/7/23 14:55:38 作者:F-zhongm… 来源:女物娱乐网
6月27日晚,谢天笑2015全国场馆巡演“呼笑而至”南京太阳宫。当晚,谢天笑和他的冷血动物乐队与现场三千歌迷一起度过了一个极致疯狂的“垃圾摇滚”之夜。

谢天笑

6月27日晚,谢天笑2015全国场馆巡演“呼笑而至”南京太阳宫。当晚,谢天笑和他的冷血动物乐队与现场三千歌迷一起度过了一个极致疯狂的“垃圾摇滚”之夜。让歌迷惊喜的开场嘉宾马条表演之后,谢天笑与冷血动物乐队更是将现场热度持续沸腾三小时g.c迭起,最后一曲《是谁把你带到l这里》更是情不能自已——踹翻音箱、折断麦克风支架、爬上舞台钢架、邀数十歌迷一起上台……现场一度失控,这是任何一场体育馆演唱会都未曾发生的意外状况……但所幸的是最终有惊无险,现场并无严重损失,但谢天笑极具“破坏力”的现场演出让聆听的过程犹如一场惊心动魄的冒险,酣畅淋漓,他和乐队用摇滚粉碎了情绪的枷锁,粉碎了音乐的平庸,让当晚的南京乐迷都感受到了来自摇滚乐最原始的魅力。
回归最初的音乐颗粒感 更简单更摇滚的极致现场
当晚,在助阵嘉宾马条的激情迸发又缠绵含蓄的表演之后,一曲古筝从舞台悠扬传来,之后随着《幸福》结实的鼓点与冷峻的前奏,令人期待的血脉喷张的摇滚之夜的序幕就此拉开——谢天笑与冷血动物“呼笑而至”。
谢天笑,作为中国摇滚乐文化的重要符号,他的音乐厚重内敛充满深刻思辨,来势汹汹却又象在循循善诱,他现场演出更是着令人吃惊的张力和爆发力,这也让他成为中国摇滚乐坛独特、桀傲、力量与思考的化身,因此,他被歌迷奉为“中国摇滚现场之王”,甚至被称为“中国摇滚新教父”。
当晚的演出,谢天笑和他的冷血动物乐队仿佛再次回到了第一张专辑那种Grunge(邋遢摇滚)的颗粒感,用四件的原始乐器,淡化了冗杂的形式,只加一架古筝,原始的音色质感和现场情绪反而让他们离地面更近,第一部分就以掷地有声充满暴戾感的《幸福》开场、如风暴扫荡般的《窗外》、《阿诗玛》紧随其后,丝毫不给现场歌迷喘息的机会。这些经典曲目经过重新调整编排,音乐依然如虫鸣般尖锐,流畅而干脆,再加上清冽的古筝适时的进入,谢天笑抛砖引玉用西式暴戾的摇滚外在,表达了其顺其自然的中式美学,并兑现了他巡演发布会上的承诺——“回到第一张专辑那种Grunge(邋遢摇滚)的感觉。会做些减法。但这种减法不是‘不讲究’‘不认真’,而是更直白更讲究更摇滚。”
感性的摇滚分子 人性的光芒已然是他永恒的主题
“命运给了我一双眼睛,放在我的心里。从此为勇敢者哭泣,为不平的世界叹息”这是来自《命运还是巧合》的歌词,谢天笑演唱这首歌之前跟乐迷讲这是送给一位美国的盲人朋友。谢天笑的音乐不乏grunge(垃圾摇滚)特有的“姿态更地下、意识更颓废”的表达,但躁动的音乐风下已然保持着他对人性的独立清醒的思考与充满感性的同情心,他将自己和音乐深深扎根在地下,和所有普通而善良的人站在一起,为他们发出声音。叛逆的摇滚音乐人外表下,却是一个真实又柔软的心,当台下歌迷对他高喊“我们爱你!”,他回答“谢谢”,然后继续为他们歌唱《不会改变》:“这首歌只唱给你听,用我最美好的心灵。”就是这样一个看似叛逆,誓与主流价值观格格不入的偏执摇滚分子,却总让人在细节上感受到他柔软的内心。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