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敬亭:不当“暖男专业户” 想与黄轩合作

2015/7/10 8:36:54 作者:open 来源:女物娱乐网
热闹的“鲜肉团”中,有主演杨洋、陈翔,也有吴磊,唯独白敬亭安静地远远地站在一旁,几度逃出记者手中的镜头。”  正是由于这股不同于旁人的味道,零表演经验的白敬亭得以从原定的男8号一路窜升,直至成为《匆匆那年》里的男2号乔燃,以及如今《旋风少女》里的四大男主之一。

  日前,《旋风少女》开播发布会在长沙举行。

  热闹的“鲜肉团”中,有主演杨洋、陈翔,也有吴磊,唯独白敬亭安静地远远地站在一旁,几度逃出记者手中的镜头。这个从出道之日起就被贴上“阳光暖男”标签的90后,正以一种罕有的清澈与干净改写着娱乐圈新偶像的标准。

  《匆匆那年》总编剧田博回忆第一次看到他时的情景说:“就在我们快要绝望的时候,白敬亭从天而降,带着一脸懵懂和干净的眼神,连我这个男人,都不免心跳了几下。”

  正是由于这股不同于旁人的味道,零表演经验的白敬亭得以从原定的男8号一路窜升,直至成为《匆匆那年》里的男2号乔燃,以及如今《旋风少女》里的四大男主之一。

  一夜成名,白敬亭像很多娱乐圈新秀一样突然被推至闪光灯前。外界猜测他会否因此膨胀、迷失,结果他反过来问记者:“我红了吗?我怎么都没觉得呢!”

  这样的担心仿佛是多余的。在绚烂得晃人眼的镁光灯下,他不争不抢不市侩不逢迎,依然是那个外表干净内心清澈,话不多还容易害羞的白敬亭。安静而美好

  [对话白敬亭]

  谈一夜成名:“依然坐地铁,上《快乐大本营》就像做梦一样”

  Q:网剧《匆匆那年》让你一夜走红,红了之后生活变化大吗?

  A:首先很感谢大家在《匆匆那年》这部剧中对对乔燃这个人物和我的认可,但我并没有在意红不红这个问题,我觉得这个事情不是我现阶段应该去考虑的,我毕竟还是个刚入行的新人,还有很多方面需要去学习和尝试的,希望可以一步一个台阶的走踏实,只要有足够的能力,相信该来的总会来的。生活上和原来没有什么区别,空闲的时候就坐公交、地铁回学校上课,和同学玩玩乐器、打打篮球,要说有变化的地方,就是偶尔会有人过来跟我合影,可以自己挣钱买喜欢的篮球鞋。可能自己的职业会有一定的特殊性,但我并没有觉得自己是个明星。

  Q:会不会还是有些不适应的地方,比如要应对越来越多的媒体和大场合?

  A:会有一些不适应,但更多的是兴奋吧。进入这个行业让我有了很多从没有体验过的经历,像前段时间参加《快乐大本营》,对我来说就像做梦一样,与其说自己是嘉宾,不如说是自己得了一张超级vip的门票,能够站在台上近距离地看节目。我希望自己能够逐渐适应这个行业,去享受这个行业。

  谈未来:“先把戏演好,想与黄轩合作

  Q:能编曲,会跳舞,钢琴过了10级,粉丝说你是神一样的校草级人物。你会考虑演而优则唱吗?

  A:(听到如此高的评价,面露羞涩)现阶段还是先把戏演好,不会考虑其他的。其实,我是学音乐的,当然也会有音乐梦,但是,做音乐不能只是为了个人宣传这样的目的,而去做一张EP或发一首歌,我个人喜欢的音乐类型可能并不是很主流,类似R&B、HI HOP这种风格,所以希望未来有机会能花时间好好做一些音乐,做出自己风格的音乐。但这些都要一步一步来,还是把戏演好再说。

  Q:网上目前有一些质疑你演技的声音,你有看到吗?

  A:我有认真看大家的评价,也会去吸取大家的很多的意见。作为一个非科班出身的演员,很多方面都还是在一个学习的过程当中,所以观众的感受也是对我演技提升的重要因素,我很需要了解大家的想法,所以只有更加努力才能对得起大家的期待。

  Q: 有没有特别喜欢和欣赏的演员?想与谁合作?

  A:我自己有很多喜欢的演员,像国外的汤姆汉克斯,丹泽尔华盛顿,国内也有很多喜欢的演员像任达华,陈道明老师,周迅,张震,其实我喜欢的演员还挺多的,我觉得每个演员都有自己身上独特的色彩,也都有我值得去学习的地方。最近看了《黄金时代》和《推拿》很喜欢黄轩的表演,也去了解了很多他的经历和故事,我觉得他是一位对表演充满热情的演员,很真实,有自己的态度,而且身边有人说我们两个长的有些像,希望以后会有机会能够一起演戏。

  谈“暖男”:“不当暖男专业户,希望做一个有演技的好演员”

  Q: 你在《匆匆那年》和《旋风少女》里演的都是暖男,大家给你贴的标签也都是“90后暖男代表”之类,生活中你也是一个暖男吗?

  A:我认为暖男是对周围的朋友家人更加的关注算是吧,我可能比较细心,比较会照顾身边的朋友,朋友生病了会去帮他买药之类的。

  Q:以后是继续当“暖男专业户”,还是会尝试一些不一样的角色?

  A: 我觉得一个好的演员要有一定的人生阅历和积淀,我也很希望去尝试不同类型的角色,去了解更多的人物性格和经历不同的生活体验去比如《训练日》里面丹泽尔·华盛顿演的那个坏警察。但是这样的机会,要等。我希望自己能成为一个有演技的好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