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尔低调进组《十三钗》 片场怒汉表现专业

2011/2/22 11:05:38 作者:nvwu 来源:女物娱乐网
《金陵十三钗》剧组保密工夫做得很足,目前只知道贝尔在金球奖上的这一络腮胡子造型是为这部片留的 金球奖颁奖礼时,贝尔以大胡子造型亮相,原来,这个胡子就是为了《金陵十三钗》留的,从剧组工作人员透露的拍摄细节来看,贝尔相当敬业。

贝尔低调进组《十三钗》 片场怒汉表现专业

  《金陵十三钗》剧组保密工夫做得很足,目前只知道贝尔在金球奖上的这一络腮胡子造型是为这部片留的

贝尔低调进组《十三钗》 片场怒汉表现专业

  《斗士》中减肥出演的贝尔(右二),把主角马克·沃尔伯格(右一)都比下去了,贝尔有望凭此片拿下奥斯卡

  讯 (记者 陈爽) 下周一奥斯卡颁奖礼就将举行,凭借《斗士》入围最佳男配角奖的克里斯蒂安·贝尔夺奖呼声颇高。这位人气男星目前正在中国拍摄张艺谋的新片《金陵十三钗》,前日有媒体探访拍摄地并目睹了贝尔在片场。不过他并不会错过奥斯卡,张艺谋给了贝尔一周的假期让他回美国参加颁奖礼。而贝尔进组的这段时间,也被赞表现专业,而且性格随和,完全不像当初那个在拍《终结者4》时,在4分半钟骂出37个“FXXK”、并曾以“言语袭击”被捕的片场怒汉。

  低调:只带一名助理进剧组

  张艺谋的《金陵十三钗》除了以南京大屠杀为题,阵容方面更拉来好莱坞当红男星克里斯蒂安·贝尔担当男主角,在拍摄方面张艺谋维持以往的保密风格,开机仪式时布置了数层防线以防止人员造型等外泄,贝尔的进组也悄无声息。据了解,贝尔大年三十就背着行囊,仅带着一名助理来到了中国。正月初二,也就是剧组过节后开工第一天,他就与张艺谋等会合。

  贝尔到达拍摄地江苏溧水县后,并未入住传说中单独为他安排的豪华别墅,而是与剧组住在一起。贝尔到南京后,片方曾为他准备了10名保镖,负责他的安全。不料贝尔居然辞掉了9个,只留了一个在身边。而他身边的女助理,还兼顾翻译。饮食方面,片方曾打算请专业西餐厨师打理,但被贝尔回绝,据说他已经爱上中餐。

  敬业:主动加班表现专业

  作为好莱坞明星,贝尔的工作都是参照美国标准:一天8小时,一周还有一天休息,不过贝尔有时还主动放弃周日休息,显然相当配合张艺谋的工作。据了解,贝尔与《金陵十三钗》签订了8个星期的协议,奥斯卡颁奖礼前夕,贝尔将从南京片场经北京再飞回美国。等贝尔再归来,可能已是三月份。拍完《金陵十三钗》,贝尔就将赶赴新一集《蝙蝠侠》的拍摄。

  金球奖颁奖礼时,贝尔以大胡子造型亮相,原来,这个胡子就是为了《金陵十三钗》留的,从剧组工作人员透露的拍摄细节来看,贝尔相当敬业。贝尔在片中的角色是一位保护难民的外国神父,为了这个角色他已经研究了很长一段时间的资料,甚至在签约前与张艺谋的商谈时,他对这个角色提的很多问题,连张艺谋都觉得意外。

  目前贝尔在剧组拍摄的重头戏是他与女主人公玉墨的对手戏,贝尔拍戏一般3条即过,而拍摄的第3条,多是贝尔友情赠送。据说贝尔每一条拍完,导演喊“Cut”的时候,他还会保持动作,等到导演再来到跟前说“过”,他才放下动作。剧组也对他很尊重,每天贝尔的戏拍完,剧组都用掌声欢送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