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忘症状全中 贾乃亮“有病”

2014/7/16 16:26:09 作者:open 来源:女物娱乐网
国内首档大型医疗诊断益智秀节目《健康007》 今晚将在浙江卫视和观众见面。”  健忘原本是困扰着老年人的病症,如今却呈现出越来越明显的年轻化趋势,贾乃亮的症状其实很有代表性。

  □记忆力大考验贾乃亮亮白板

  国内首档大型医疗诊断益智秀节目《健康007》 今晚将在浙江卫视和观众见面。《健康007》邀请国内外顶级的医学专家学者作为“超级医生”,借助情景短片让明星嘉宾和年轻的医生们一起来判断病情,寻找病因,向公众普及健康常识。首期节目请来了当红艺人贾乃亮和明星主持柳岩坐镇。

  考记忆,满脑子***

  《健康007》首期节目里,有一个环节是考验嘉宾的瞬时记忆能力,由主持人说出15个中文词组,再看嘉宾能记住多少。一轮过后,唯独贾乃亮一人的答题板上空空如也。当主持人沈涛问贾乃亮你还记得哪些词的时候,贾乃亮脱口而出便是妻子***的名字,还一脸无奈地说:“我只记得这个了。”

  日前,贾乃亮因忙着拍戏无法与妻子庆祝纪念日,***就带着女儿甜心前去剧组探班,还在微博上晒出一家幸福甜蜜的照片,羡煞旁人。虽说大家对于这两人秀恩爱早习以为常,但贾乃亮在节目上的表现还是让在场众人咋舌。贾乃亮无奈道:“我是真不太能记住这些单词,不然也不会什么也不写了,多丢人啊。”还直说自己经常忘事,需要去治疗。

  20条健忘症症状贾乃亮全中

  你是否经常对同一个人说重复的话?你是否常在说话时突然就忘了说的是什么?你是否曾有过物品在常放置的地方找不到,然后在意想不到的地方发现的经历……在《健康007》的录制现场,当医学专家一条条地列出健忘症的症状表现时,贾乃亮的表情显得越来越凝重。他略显担忧地说:“如果全中了该怎么办?”

  健忘原本是困扰着老年人的病症,如今却呈现出越来越明显的年轻化趋势,贾乃亮的症状其实很有代表性。这与现代人的网络化生存、高压力工作、娱乐化生活密切相关。大多数人群依赖网络搜索,遇事不记忆、不思考,大脑不运转,记忆力因缺乏训练而功能退化。古天乐就曾在某发布会上自曝患有轻度健忘症,竟然完全不记得和一位女星曾有过六次合作。

  《健康007》 节目也发起了网络话题“#我有病吗#”,贴出了健忘症自我检测的贴士,网友纷纷表示躺着都中枪:“太可怕了!原来我真的有病!求治病!”对此节目制作人、浙江卫视导演范丽明觉得不必紧张,“这些只是初期的症状,我们做节目的目的,就是想提醒大家防范于未然。以后每期节目我们都会制作生活中一些常见疑难杂症的自检贴士,也会有超级医生在现场坐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