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凯歌:这事儿挺严肃

2015/4/26 4:46:41 作者:open 来源:女物娱乐网
昨日《出彩中国人》在上海录制半决赛,导演陈凯歌受邀担任梦想评审,拥有唯一的直通键,可以跳过其他评委把选手送入决赛。谈起新片《道士下山》,陈导表示,这个电影是根据一个同名小说改编的,拍了很长时间,将近一年。

  昨日《出彩中国人》在上海录制半决赛,导演陈凯歌受邀担任梦想评审,拥有唯一的直通键,可以跳过其他评委把选手送入决赛。可没想到评委范冰冰和周立波现场对直通键的使用规则提出质疑,并逼着陈凯歌立刻表态。录制结束,陈导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谈及首登综艺节目当评委,陈凯歌说,站到舞台上的这些是普通的中国人,一般职业的中国人也好,站到舞台上是很多中国人一生的梦想,这个夜晚有可能改变他们的一生,如果不认真对待他们,就不配说自己是一个评审。我有强烈的感觉,两两pk,一定会有人出局,比赛是很残酷的,但我们千万不能认为只有胜者才是光荣的。

  谈起新片《道士下山》,陈导表示,这个电影是根据一个同名小说改编的,拍了很长时间,将近一年。今年7月3日暑期档上映,故事很简单,就是从小生活在山里的一个小道士,有一天下山,而他对这个世界一无所知,像青年学生,在家有父母,在学校有老师,到了社会上一切都要靠自己,像今天在这个时代的90后,他们需要自己领悟奋斗前进的故事。记者问到这是不是陈导第一个喜剧片?他说,有点喜,但是悲喜同在,我们在这个舞台上看到的更具体,连赢的都哭了,人生不过悲喜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