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郎朗即将举行的音乐会“助威” “郎爸”来昌谈教育观

2015/6/23 10:05:02 作者:open 来源:女物娱乐网
(记者许卓 实习生邹思维)6月23日下午,享誉国际的钢琴家郎朗的父亲郎国任来到南昌为儿子郎朗即将在南昌举行的音乐会“助威”,并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教育观念。“以前我培养郎朗,是一门心思想培养钢琴大师,但我现在认为更应该注重培养孩子的兴趣”。

  本报南昌讯 6月23日下午,享誉国际的钢琴家郎朗的父亲郎国任来到南昌为儿子郎朗即将在南昌举行的音乐会“助威”,并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教育观念。

  “以前我培养郎朗,是一门心思想培养钢琴大师,但我现在认为更应该注重培养孩子的兴趣”。发布会现场,说到被大家广为关注的教育观念,郎国任的一番话让大家得知,“郎爸”的教育观念“转型”了。郎国任表示,父母首先要从小培养孩子的表演欲和兴趣,“比如小孩刚开始学琴,不要特别规定孩子每天要练多少小时才行。在小孩弹了五分钟琴后,可以告诉他大家很喜欢听他弹琴,让他再表演一次,这样就能激发孩子的表演欲,自然而然能够强化孩子的练习。”郎朗的成功能否复制?郎国任表示,最终的结果肯定是不能复制的,因为“没有自己的东西还是难成功”,但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如果孩子学习榜样的成功经验,提高兴趣,也能走得很快。